当前位置:

新房好还是二手房好 怎么买更划算?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李雅婷 2017-02-24 10: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不少购房者在买房时都会纠结于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地方不同结论不同,但要综合参考地段、配套资源、质量等各方面因素来考虑。一般大城市中心地段的二手房可能相对郊区的新房价格更贵,但是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升值空间相对大。新房和二手房各有千秋,购房者应根据自身需要分别对待。

  1、配套资源来看

  新房一般小区内部配套先进,健身休闲设施多,采用新能源,绿化小区环境好,但周边配套可能不完善,住起来不方便;二手房小区内部相对破旧,健身休闲设施少,绿化小区环境旧,停车位置少,但是周边配套成熟:医院、学校、幼儿园、商场、菜市场一应俱全,交通便捷。

  2、质量来看

  新房看不见摸不着,属于期房交易,卖的都是模型,很多都没有盖完,等待入住的时间长;二手房所见即所得,房子的潜在问题在购买的时候都能看到,入住时间可以在合同里约定,有保障。

  3、商业贷款来看

  新房可以选择贷款的类型少,只能选择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而且有的开发商只允许用商业贷款。但新房可贷款的额度高;二手房可以选的贷款类型多,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但二手房可贷款的额度较新房低。

  4、物业管理费来看

  新房的物业管理费一般比较高,二手房的物业管理费比较低。

  5、装修入住来看

  新房装修更自由,入住干扰大,噪音多,污染重;二手房,稍加装饰即可入住,节约成本,拆除重装更麻烦。

  6、交易对象不一样

  新房的交易对象是开发商;二手房交易的对象是业主,交易环节风险大,通过中介交易更安全,但需要中介费。

  根据以上的对比,新房和二手房的优劣势可见一斑。到底怎么选还是要看你更看重什么。如果你喜欢购买过程简单省心一点,那就选择新房。如果你希望买房后很快能够入住,就选择二手房。如果你想要现代化的居住体验就选择新房,如果你更看重成熟的社区和方便的生活体验,就选择二手房。总之,要根据自身需求合理选择房源。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7/02/24/6340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