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启“装配式建筑外交”先河 本土企业蜕变成“技术输出者”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卢欣 编辑:李雅婷 2017-11-23 16: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远大住工的全装配式别墅成为湖南省政府赠送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的礼物。

中民筑友已经与东南亚、中东、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展开合作洽谈并达成共识,建筑科技输出模式未来将覆盖更多国家。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记者 岳瑾 卢欣)跟每一个新生事物的发展规律一样,装配式建筑在湖南的推行轨迹,也经历了不同的阶段。湖南省在装配式建筑推进过程中,始终以企业为主体,市场唱主角,实现了转型升级发展。政府引导和鼓励装配式建筑企业走出湖南、打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从依赖国外技术,到强势走出国门,企业的角色身份也已实现了突破与蜕变。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包括远大住工、中民筑友等多家本土龙头企业抓住机遇,向海外输出全套装配式建筑产品及工程技术咨询服务,推动了更多优势产能加速向海外输出。

  一个事实是,湖南本土企业逐渐蜕变成“技术输出者”。

  今年2月,远大住工与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签订伏尔加河流域项目合作意向书,共同开发建设俄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潇湘-伏尔加”园区的PC工厂和周边的保障房等项目;3月,远大住工受邀参加在华沙举行的2017湖南-波兰经贸交流论坛暨企业B2B对接会,并在大会期间与波兰沃斯集团签署了“关于波兰住房项目合作备忘录”,助力当地引进快速、高效、优质的工业化建筑技术等。 4月26日,远大住工全装配式别墅首次出口帕劳,这也标志着中国全装配式住宅产品首次成功打入海外高端旅游市场,开启建筑行业产品贸易出口新篇章。

  作为中国率先启程探索建筑工业化的企业,远大住工的发展足迹已遍布5大洲12个国家。远大住工总裁唐芬表示,“远大住工对‘走出去’展开了务实而富有创新的探索,通过输出全套装配式建筑产品及工程技术咨询服务,推动更多优势产能加速向海外输出。”

  无独有偶,加速海外输出的,中民筑友也是其中之一。据中民筑友建设科技集团总裁江炳生介绍,中民筑友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输出领先的装配建筑技术,不仅实现项目的快速建设,还大量聘用培养当地专业人才,促进就业,不仅让城市更美,还让更多的人得到美好城市生活。

  2017年5月12日,中民筑友与蒙古国建设与城市发展部下属授权企业签署协议,根据协议,中民筑友将向蒙古国输出装配式建筑技术,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建设绿色建筑科技园,帮助蒙古国规划和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并建设总金额约150亿元的乌兰巴托棚户区改造项目。

  “中民筑友已经与东南亚、中东、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展开合作洽谈并达成共识,建筑科技输出模式未来将覆盖更多国家。”江炳生说,中民筑友已为世界看东方再添一张“智能制造新名片”。

  业内人士指出,“一带一路”国际倡议为中国建筑拓展海外业务提供了新的市场机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很多刚刚开始城市化进程,拥有大量的住宅建设需求,尤其是绿色环保建筑,装配式建筑作为世界主流的节能环保建筑,大有可为。这些国家也可以充分借鉴中国30年来高速发展过程中获得的经验,少走弯路。而远大住工、中民筑友等本土企业正是开启了中国“装配式建筑外交”的先河。

  2017年11月28日—30日,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以“绿色住建”为主题,以“建筑新时代,装配新未来”为宣传口号,广邀发达国家与“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代表,立足产业优势,汇集各界资源,聚焦海内外市场需求,依托国际交流合作,聚集全球智慧,共享技术与市场,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推动行业发展、促进合作交流再续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卢欣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7/11/23/6300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