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建筑工程冬季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观摩会吸引3千人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徐同蕾 编辑:孟畅 2017-12-22 09:28:18
时刻新闻
—分享—

  人脸识别系统,保障电梯运输安全。

  3000余人进行了观摩交流。

  人工挖孔桩采取了“特殊”的安全措施。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徐同蕾)今日,由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长沙市建筑工程安全监察站主办的“长沙市建筑工程冬季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及扬尘防治现场观摩”活动举行。来自长沙市各区、县(市)住建局,各园区住建局,在长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负责人等3000余人先后走进在双河湾农民安置房一期、双河湾农民安置房二期和天健芙蓉盛世三期,对建筑工程冬季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及扬尘防治进行了观摩交流。

  在双河湾农民安置房一期现场,记者看到想要启动建筑工地的施工电梯,首先得把脸凑到电梯摄像头前进行“人脸识别”。系统显示正确后,插入钥匙电梯才会启动。据湖南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双河湾安置小区项目负责人肖赞介绍,这主要是为了杜绝非操作人员驾驶电梯造成机械损害等较大安全风险,保障电梯运输安全。此外,该项目运用了安全体验馆、塔吊防碰撞系统、塔吊视频“黑匣子”监控系统等手段,强化安全生产。

  冬季是施工的“特护”期。在双河湾农民安置房二期,项目运用了“互联网远程监控+立体降尘系统”,通过工作区内的高层喷淋环带、院墙上的中层喷淋环带、生活区内的低层喷淋环带、温度/PM2.5监测设备等设施,形成立体式、整体化的智能降尘系统,打造了降尘抑尘的“天罗地网”。据湖南顺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经理办副总经理刘熙泉介绍,该系统与现场集成式环境监测系统联动,通过温度检测仪和PM2.5检测仪远程并联控制,喷淋系统在每天会定时开启,进行喷淋降温抑尘。

  在天健芙蓉盛世三期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人工挖孔桩采取了“特殊”的安全措施:井圈混凝土浇筑,并弹好定位十字交叉线;井口设置水平防护;井口竖向防护,记录桩号、桩径、桩顶标高等数据;井底半月板防护等。据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项目经理范继明介绍,对人工挖孔桩施工的安全措施、作业人员都有严格的要求,如在施工过程中要正确佩戴安全防护用品、井口临边作业必须系好安全带、扣好保险钩、非电工、电气、机械人员禁止使用机电设备等。“提高施工人员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将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和违反操作规程行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范继明说。

  长沙市建筑工程安全监察站相关负责人指出,本次活动加强了各建设、施工单位之间的相互交流,促进了长沙市建筑工程冬季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及扬尘防治的全面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徐同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7/12/22/6297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