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楼知乎:期房交房时应注意什么?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2018-09-18 15: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期房是在还未完全建好之前就开始销售,较现房而言,存在的风险较大。现在的楼市,很多都是期房,都要等上几年交房的时间。然而刚刚买房的“楼市菜鸟”们对交接自己的房子是感到一头的雾水。那么,期房交房时应该注意什么?

  期房交房时应该注意什么?

  1.查看资料

  (1)期房《住宅质量保证书》(盖章原件可带走);

  (2)《住宅使用说明书》(盖章原件可带走);

  (3)《竣工验收备案表》(盖章原件)。

  2.检查空鼓

  检查地面有无空壳开裂情况。敲地面,是期房贴脚线一圈。轻敲期房墙面各面,若听到空响声音就是各面层与墙(地)面接触有缝隙,需要返工;若听到沉闷碰击声则表明它们接触良好。

  3.检查渗漏、排水与防水

  (1)察看期房地面以及顶层渗水情况。

  (2)检查期房内墙面是否有变色或起泡或脱皮或掉灰现象。

  (3)墙身、墙角接位、顶棚有无水渍。

  期房交房流程是什么?

  1.期房开发商以书面形式通知购房者在约定时间内对房屋进行验收交接。

  2.期房业主持入住通知要求证件及其他相关资料,在入住通知要求期限内到期房房地产开发企业指定地点,查验期房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应当取得书面文件。

  3.关注面积问题,索要《面积实测表》,向期房开发商了解公摊面积大小及组成。

  4.期房业主请专业人员对房屋质量仔细检查,记录问题并详细填写验房单。

  5.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期房存在质量问题逐项予以修复或作出修复书面承诺并经买受人查验同意后,双方根据期房面积实测技术报告结算房款。

  6.买受人向期房房地产开发企业交纳期房买卖合同或期房预售合同约定其他费用。

  7.业主签署《期房验收交接单》,从房地产开发企业或房地产开发企业指定第三方处领取期房钥匙。

  8.业主向期房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选定前期物业管理企业交纳物业管理费,并办理期房物业管理相关手续以上是关于期房交房时应该注意什么的详细介绍,查看期房资料、查看期房空鼓以及检查期房渗漏问题,这些都关系到期房日后居住。(网络综合)

  相关链接:
    红楼知乎:得房率是什么?得房率是不是越高越好?
    红楼知乎:什么情况可以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
    红楼知乎:公积金贷款买房能贷多少钱?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8/09/18/6261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