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楼知乎:哪些情况可以申请退房?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2018-10-19 15:3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买房往往都是一冲动就交钱了,等到过几天后才发现自己并不适合购买这套房子,或者自己经济压力太大,或者感觉这个楼盘并没有那么好,于是就萌生了想退房的念头。那么,哪些情况可以申请退房?

一、按照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开发商延迟交房的。

延迟交房是指开发商与购房者在合同中约定了交房日期,但是开发商由于工程进度慢或者其他原因,导致房子迟迟不能交付的,由此构成的开发商违约责任。

一般来说,超过合同约定时间仍未能交付房屋,且购房者经催告后仍未在合理期限内交房的,那么购房者就有权解除买房合同,并要求开发商赔偿的。

二、购房之后,发现开发商证件不全,由此导致买卖合同无效的。

这里的证件不全是指开发商的五证,相信大家都知道:五证不全的开发商是不能出售房屋的,所订立的合同也是属于无效合同的。因此购房者是可以就此要求退还购房款并予以赔偿,协商不成的,还可以诉诸法律。

三、购房者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发商变更了房屋户型设计、朝向、格局等的。

当购房者你发现开发商有变更房屋结构、房屋的用途等行为,而未告知购房者的,那么你是有权解除房屋买卖合同并要求开发商赔偿的。

比如,在购买期房时,对方给你的户型是三房,但是到交房时你看到却是两房,在面积和尺寸大大超出合同约定的情况下,你是可以申请退房的,并要求开发商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四、购房贷款因为开发商原因而无法办理的。

一般来说,不管是公积金贷款还是商业贷款,都是需要购房者和开发商双方共同提供一定资料的。

也就是说,如果购房者个人条件满足,但是由于开发商提供的资料不够导致你无法办理购房贷款的,那么就属于开发商责任。这样一来,你是可以申请退房,并要求退还购房款和利息补偿金的。

五、面积差绝对值超过3%的。

在验房时,发现出卖人交付的房子的房屋建筑面积,或者套内面积与合同约定的面积误差绝对值超过3%的,那么根据律规定,购房者是有权解除房屋买卖合同并要求出卖人赔偿的。

六、房屋主体质量不合格的。

若出卖人交付的房屋有质量问题,且影响到购房者正常居住使用的,则购房者有权解除合同。比如:购房者买了房子,房屋内不断漏水、渗水、墙体裂缝,导致购房者无法正常居住使用的,购房者就有权解除房屋买卖合同并可要求出卖人赔偿。

哪些情况可以申请退房?在以上的这些情况下是可以退房的,并且不承担任何责任,其实在实际生活中,可以退房的情况还有很多,因此作为购房者,一定要多了解一些对自己有利的买房知识,这样才可实时维护自己的权益。(来源:网络综合)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10/19/694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