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二手房市场凉意延续 “金九银十”价格销量双双下行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孟畅 2018-11-14 15:22:0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中环地产星都心门店内,工作人员在等着客户上门。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 康希)“感觉今年的金九银十,二手房的销量和价格都是下行的。”中环地产星都心门店店长苏炼再次感受到市场的“凉意”,其实这是二手房市场近一年以来的常态,即便是传统楼市旺季,对于二手房市场从业者,也依然尝到了酷冬前夕的滋味。

全市二手房门店规模大幅缩减

在政策的调控之下,长沙楼市进入了相对稳定的平衡期,尤其对于二手存量房而言,在市场反应与政府监管的双重效力之下,二手房市场的改变显而易见。

早前据长沙市住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透露,随着长沙“反炒房攻坚战”的持续推进,长沙二手房中介门店数量已由调控前3000余家缩减至1000多家,市场整体朝着更加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精简规模,创新服务成为中介行业发展的共识。记者了解到,包括新环境、中环地产等在内的中介代表企业按照相关部门的监管整改意见关停门店,或者积极寻求企业服务转型。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购房资格准入门槛变高,存量房入市趋少,企业寻求突破也是顺应市场需求而为。

热门区域二手房门店业绩下滑5成

苏炼工作的门店所辐射的主要楼盘,位于雨花亭附近,二手房均价在1.6-1.7万之间。本处于核心地段,加上周边如砂子塘小学等这些利好条件,门店业绩在公司内部也一直表现优秀。然而今年的“金九银十”,并没有给苏炼带来业绩冲刺的好运。

“受政策冲击,门店业绩量已经下降了接近50%,今年金九银十更是没有变化,往年基本还会提升10-20%。”苏炼指出,这其中也有受到周边新盘价格的影响。

事实上,这不是一家中介公司所面临的情况,记者走访新环境、链家等多家中介门店了解到,客户来访指数已大大降低,门店的主营支撑业务也更多地转向了房屋租赁等。

苏炼还告诉记者,综合门店销量情况,二手房市场已鲜少出现投资行为,大多满足自住刚需,“感觉这段时期价格都是下行的,可能有的业主是想在新房市场相对低迷的时候急于置换。”

金九银十”二手房销售及价格下行

金九银十二手房市场的低迷状态,也反应到了销售价格数据上。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70城市房价数据显示,9月长沙90平米以下、90-140平米、140平米以上的二手存量房价格的环比涨幅分别为0.4%、0.2%、0.6%,相比8月涨幅已出现缩减。

据二手房市场相关从业者透露,近几个月二手房过户数量从4000多套降至2000余套,下降近50%,10月过户数量更是低至千余套。成交量下滑幅度很大,又加上新增供应发力,市场面临严峻挑战。

湖南中环地产营销负责人欧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阶段市场低迷是事实,今年的金九银十相比之前没有明显起色,受购房资格影响,市场成交趋于有限,加上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也会影响一部分存量房成交,但是相对来说,二手房的优势对于刚需客户来说也是相对更合适的选择。目前公司在坚决执行政府规定前提下,现阶段精耕租赁、新房、存量房业务三手抓。

       热点专题:2018“金九银十”失约 房地产市场有点凉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11/14/773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