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妻子擅自卖房引连环纠纷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周凌如 编辑:李雅婷 2018-11-30 09:32:45
时刻新闻
—分享—

" 真的很感谢你,蔡法官,为我们一家老小保住了这个家。" 陈某紧紧地握住承办法官蔡佳伟的手说到。近日,南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排除妨害纠纷。

陈某与樊某系夫妻,二人与陈某父母于 2008 年共同建造了一栋建筑面积为 358 平方米的房屋。陈某因长期在外工作,房屋便由樊某负责管理。2016 年 7 月,樊某未经陈某同意,便自行做主将房屋卖给了刘某。2017 年 8 月,刘某又将该房屋转卖给了段某。段某在付清房款,准备入住之后却发现陈某一家仍住在该房屋中,便要求其立即搬出,而陈某及其父母则认为该房屋为自己所有,拒绝腾出,双方多次交涉未果。段某遂一气之下将陈某及其父母告上了法院,刘某则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由此引发了一系列连环纠纷案件,三方矛盾一度升级。

本案受理后,承办法官蔡法官了解到,各方均因该起购房纠纷引发的连环纠纷而疲惫不堪。陈某的父母更是年近八旬,天天为了自己的房屋愁眉不展,两位老人精神压力大。蔡法官为了缓和三方关系,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实现案结事了,多次上门走访做三方的工作,从情理入手,劝三方换位思考,并进行释法明理。段某和刘某意识到了其在购买房屋时确实不够细心,未认真审核房屋的权属等材料,自身也存在一定的过失。最终,在蔡法官的组织协调下,三方达成调解协议,段某要回了购房款,陈某一家也保住了自家的房子,三方握手言和。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周凌如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11/30/1145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