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光盘难再现 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成交面积环比“双降”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曾凯 编辑:李雅婷 2018-12-04 09:5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临近年底,开发商加紧推货,抢客大战呈现焦灼态势。长沙楼市供应量持续高位,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渐成事实。上周(2018.11.26-2018.12.2),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仍维持在高位,整体成交略显疲态。

具体来看,据0731地产研究院显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略有下降,总计供应78.7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3.29%。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同样略有下降,总计供应61.6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36%。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住宅预售面积均有所下降,岳麓区商品房、住宅供应量均居全市之首;望城区住宅零供应;宁乡市、长沙县、雨花区商办供应量较高。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小幅下降,共成交43.6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8.06%。分区来看,岳麓区商品房成交金额、商品房成交面积均居首位。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有所下降,总计成交33.2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48%。分区来看,岳麓区住宅成交金额、成交面积均居榜首。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上周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虽然略有下降但仍处于高位,近期多数项目接连拿证,市场商品房住宅供应相对饱和,临近岁末,开发商去化压力明显加大,购房者选择空间扩大。

此外,品房和住宅成交面积一直相对平淡且稳定,上周相继认筹、开盘项目众多,开发商之间抢占客源的压力升级,一些以往深受市场关注的内五区“热盘”开盘后也仍有不少余粮,预期这种情况短期内不会有突破。

整体而言,目前长沙楼市供应量持续高位,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渐成事实,购房者们可以更从容的选择开发商品牌、地段、户型等,但是没必要抱以等待降价再买的心理,尤其是首套刚需购房者,当前住宅均价相当稳定,政策调控仍然相当给力,碰到合适的项目可以尽快下手。

“剔除开盘项目,来访指数环比下跌24%,平销客量再回落至较低水平。”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临近年底,开发商加紧推货,抢客大战呈现焦灼态势;部分高性价比楼盘仍能保持良好去化,但日光盘难再现,建议各项目加大营销力度,拓宽蓄客渠道,保证走量促回款。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曾凯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12/04/4003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