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开展全装修商品住宅项目专项检查 拒不整改企业将依法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18-12-04 14:1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岳瑾)为进一步规范全装修市场,保护购房者权益,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委了解到,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发改委即将开展商品住宅全装修项目专项检查。

据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检查范围包括所有已办理商品住宅全装修价格备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检查对象主要为项目开发企业和第三方造价咨询企业。本次检查将重点对项目全装修建设相关手续、楼盘销售现场公示及样板房建设展示情况、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出具的全装修部分价格核算成果、建设(开发)单位全装修质量内控体系情况开展检查。

检查分为企业自查自纠和主管部门联合检查两个阶段。在企业自查自纠阶段,要求开发企业和第三方造价咨询企业严格对照国家规范和全装修有关文件要求认真自查,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在主管部门联合检查阶段,将根据企业自查自纠情况和呈报的整改情况开展核查,对存在问题较多的项目开展现场检查。

针对项目全装修相关建设手续不齐全的,要求立即停工整改和补正手续;销售现场公示及样板房建设展示情况不符合文件规定的,要求限时整改并报请复查;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出具的全装修部分价格核算成果超出合理范围的,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并上报详细整改和遗留问题处理方案;建设(开发)单位全装修质量内控体系不健全的,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完善后上报情况。

在企业整改后,联合检查组将再次组织复查,并提出处理意见。查实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出具的核算价格超出合理价格范围的,不作为该项目的核算价格,不再允许其参与后续全装修第三方造价咨询,另行从“咨询单位抽选系统”随机抽取造价咨询机构进行重新核算。

此外,对不配合检查、不认真自查自纠、拒不整改的企业,经查实存在问题的,依法严肃处理。对典型案件予以曝光;情节严重的纳入诚信“黑名单”管理;构成违法犯罪的,移送相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12/04/4003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