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城巨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闻摄影作品展开幕 展期共7天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甘伟萍 2018-12-16 15:35:20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12月16日,“星城巨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闻摄影作品展将在长沙拉开帷幕。

110.jpg

影展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观。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记者 岳瑾)一张照片就是一幅凝结的历史画面,也是反映长沙城市巨变的一扇窗口。改革开放40年是长沙城市建设突飞猛进、日新月异的40年。今日,“星城巨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闻摄影作品展在长沙规划展示馆多功能展厅拉开帷幕,现场通过一幅幅新旧对比的新闻摄影图片,展现长沙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此次展览时间为12月16日至22日,共计7天。

此次新闻摄影作品展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住建委、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参展的新闻摄影作品是从长沙数万幅历史图片库作品中,遴选出来的近百幅最能代表长沙城市巨变的新旧对比照,从城市建设、城市地标、衣食住行等方面,集中反映长沙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全面展现长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澎湃心声。每组照片都紧紧围绕“星城巨变”的主题进行生动诠释,通过新旧事物的对比,彰显了城市发展轨迹。

改革开放40年,长沙城市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40年间,长沙建成区面积由53.04平方公里增加到434.82平方公里,城区面积长大了8倍多;长沙的“第一高楼”从高63米的长沙火车站,数易其手,到今天“定格”在高452米的长沙国金中心,长沙过江通道从橘子洲大桥“一枝独秀”,发展到今天桥梁、隧道、地铁“十龙过江”……

观展市民纷纷感叹长沙40年沧桑巨变岁月如歌,一张张老照片带领我们穿梭在时间隧道里,感受着属于那个年代的城市故事。家住北辰三角洲的李秀英带着刚满6岁的孙子前来观展,她告诉记者,从照片里看到40年来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从城市建设角度来说,湘江上的桥梁越来越多,两岸的建筑越来越多,城市还建了许多休闲公园、健身广场等,给市民提供了更多休闲娱乐的空间,提高了市民的生活品质。“以前这里是一片工厂,现在已经变成一片住宅小区,还有三馆一厅成为了长沙的地标建筑。”李秀英指着两张新河三角洲的对比照对记者说。

“我在长沙生活了40多年,今天透过这一张张丰富多彩的图片,更加增加了我对长沙这座城市的热爱,”市民罗义坤观展后激动地告诉记者,他认为这不仅是一幅幅反映长沙城市巨变的照片,从中流淌的是长沙的精神,彰显的是长沙的魅力,这是每个长沙人最美的家乡。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12/16/4298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