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暖时刻 | 长沙物业人闻“雪”而动 投入抗击风雪第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甘红 2018-12-30 17: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5_??.jpg

物业人员为业主推车。

??3_??.jpg

为小朋友撑伞并送其回家。

??4_??.jpg

为业主爱车竖起雨刮器。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记者 岳瑾)大雪如期而至,抗击风雪,长沙全城在行动。受风雪恶劣天气影响,长沙各种小区的设施设备、道路交通等正在经受着严峻的考验。有一群人已经默默来到了工作岗位上,在风雪中忙碌着——他们就是“物业人”。长沙物业人顾不上手脚被冻得麻木,顶着风雪给管道设备穿上了“保暖衣”;清出一条条干净的道路,方便居民正常出行……长沙的雪景很美,但正在扫雪的长沙物业人更美。

阳光壹佰物业:全员扫雪确保道路畅通

12月30日凌晨,暴雪如约而至,小区所有道路都被冰雪覆盖,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出行,对车辆的安全通行带来了严重隐患。阳光壹佰物业人取消休息,提前准备好防寒物资,全员出动,连夜通力合作扫冰除雪,为业主在起床之前扫出一条安全通道。

世纪金源物业:自制铲雪车,机械作战

作为长沙市面积最大的物业小区,湘江世纪城的扫雪工作格外严峻,除了扫雪的区域面积大,十多万业主的出行要求也让物业人刻不容缓。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物业人充分发挥了聪明才智,将废旧木板绑在三轮车上加入了扫雪队伍,机械化加人工的创意组合引起了广大业主的围观,纷纷为物业的机智点赞。

嘉盛物业:为业主爱车竖起雨刮器

大雪纷纷,眼看一会功夫就把车辆覆盖,为了保护业主的爱车,嘉盛物业人从凌晨开始便要求巡逻人员提前把业主露天停放的爱车雨刮器树立起来,防止损害设备的正常运转,为了保护车辆的正常运转,嘉盛物业还成立了一直车辆保障小分队,专门为打滑的车辆人工助力推车。正是因为物业在种种小事上的用心,引起了业主的集体称赞。

华天物业:设立学雷锋便民服务点

风雪冻人,温情暖心。为了让业主们更好地抵御严寒天气,防止感冒风寒,华天物业人又在小区出入口、机关食堂等便利位置设立了“学雷锋便民服务点”,备好热气腾腾的红糖姜茶供业主免费饮用,严寒中给业主送上了浓浓的温暖与关怀,业主们纷纷点赞!

湘江城市运营公司:为大型活动保驾护航

2018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长沙站在桃花岭公园如期启幕,为了保障活动的正常进行,湘江运营公司成立志愿者队伍,迅速组织青年突击队奔赴现场将道路打通,保障了活动的如期进行。

记者了解到,根据长沙市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IV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长应急办函[2018]10号)的要求,长沙市区两级住建部门、长沙市物业联席办公室高度重视、科学规划,有序开展部署全市物业管理行业应对冰雪天气工作,利用网络、微信等渠道开展防寒防冻安全管理知识宣传,将任务下沉到各个社区。各社区物业专干接到通知后,立即制定了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严守一线,随时待命。在暴雪来临的第一时间投入到城市温暖站的最前沿。同时,各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响应,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广泛动员,成立了积极抢险救援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提前下发有关防冻保畅各项通知,定时更新天气信息,张贴温馨提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工作人员手机保持全天畅通,要求各物业项目将防寒防冻情况定时滚动上报,确保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随叫随到。

雪一直在下,银装素裹的星城分外妖娆,同时被雪花包裹的还有值守的物业人。他们坚守在岗位,为小区的业主服务;他们辛劳的身影,是这瑟瑟寒冬中一道最美的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甘红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12/30/4520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