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音乐周】周末来泊富触见VOICE·星乐艺术馆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2019-01-04 14:09:17
时刻新闻
—分享—

对于绝大多数生活在21世纪的人来说,交响乐并非阳春白雪:迪士尼动画片的主题曲、各种综艺节目上的器乐表演,甚至清晨洒水车的乐声、手机的来电提示铃声……身边的交响乐真是不胜枚举。然而,关于交响乐大家真的了解吗?小提琴和大提琴演奏同一首曲子会带来什么不一样的体验?在所有的铜管乐器中哪一种的声音是最高的?(快来测试一下你的“音商”指数)

这个周末(1月5日—6日),就在长沙泊富国际广场1L,充满趣味的“触见VOICE·星乐艺术馆”展览将揭开神秘的面纱,在这里你或许能找到答案。

??1.jpg

或许你已经多次走进音乐会大厅,欣赏过很多场振奋人心的交响音乐会,每当我们欣赏这些音乐作品的时候都会感到:从这样的交响乐队中不知道会有多少美丽的、雄壮的、激动人心的、热情横溢的音乐奔泻出来。

但是,一个交响乐队到底有哪些乐器?这些乐器各有哪些特殊的性能和表现力?它们是在什么时候和怎样结合成为这样一个庞大的整体的?一个交响乐队所具有的那种魔术般的力量又是怎样产生的?这一系列问题就让触见VOICE·星乐艺术馆来告诉你,带你用一种潮玩、新颖、有趣的形式来重新认识高雅艺术。

12.jpg

作为“碧桂园·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触见VOICE·星乐艺术馆将采用文字、图像、声音等多种形式帮助你走进交响乐的世界——

弦乐组,由提琴类乐器组成,是交响乐队中最富于表现力的一组乐器。它们拥有宽广的音域,可以通过不同的运弓方法获得各种色彩和力度的变化,表达复杂多样的思想感情和内心体验。

木管乐器组,包括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和大管四种主要乐器,它的材质不限于木质,也有用象牙或动物的骨头材质制造的。

铜管乐器,多用来表现军号和狩猎时的情景,这是因为铜管乐器所发出声音都比较宽广、宏亮,可以很好烘托出气势磅礴,雄壮的音乐风格。

打击乐器,在乐队中用以增加乐队音响的光辉和华彩,在节奏上强化乐队的音响,它在节奏方面所起的作用和效果,在整个交响乐队中无可比拟。

在触见VOICE·星乐艺术馆,轻轻地带上耳机,你一定可以找寻到属于自己的浪漫交响乐章。悠扬的小提琴、铿锵的打击乐、婉转的萨克斯……各种各样的乐声,带着迥异的色彩、温度、情绪,轻易就能穿越回忆的门。有时它们幻化成风景,像阳光、空气一样至大无外。在这里,你可以告别世俗的纷扰,来一次愉快的音乐旅行。

2019年1月7日—1月14日,由湖南省演艺集团、长沙交响乐团和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碧桂园湖南区域全程支持的碧桂园·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大型公益活动,将正式在湖南音乐厅启幕。包括《奥斯卡&宫崎骏电影视听交响音乐会》《“经典之声”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俄罗斯风情”交响音乐会》《“歌剧之夜”茶花女&紫藤花选段音乐会》等六场主题音乐会以及“交响的魅力”专题艺术讲座即将呈现。

当奥斯卡遇上宫崎骏,当《紫藤花》碰上《茶花女》,一幕幕经典画面横空出世,一段段优美旋律深入人心,就让我们用音符和节拍,来为2019年谱写一个美好的开端。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1/04/45392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