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信和杨长浩:做一个西行者,用脚步去丈量信念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劲锋 编辑:李雅婷 2019-01-09 10:37:3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中建信和湘西北区域总经理杨长浩

30秒,807套房源售罄,销售额突破8亿,15天历经三次开盘,问鼎常德楼市三冠王,这是中建·壹号府创造的记录。

2018年最后一个月,常德房地产市场遇冷的情况下,开盘当日解筹率高达90%,这是中建·滨江府创造的记录。

在刚过去的2018年,以一城之力捍卫一个区域的尊严,最终超额完成20亿的年度销售指标,这是湘西北区域的成绩。

这一系列的记录,对于年仅35岁的湘西北区域总经理杨长浩而言,只是他“西行”之路所获得的一个个通关文牒而已。他的梦想,是做一名西行者,用坚定的脚步去丈量更加坚定的信念。

脚踏实地,不在云端跳舞

在《西游记》中,唐僧为取真经在西行之路上历经了万千困难,西行之路最开始的那段一个人的“守独”,是其面对的最大难关。

自2003年进入五局以来,杨长浩始终保持着“脚踏实地,不在云端跳舞”的行事风格。担任商务总监期间,为了工作及时推进,自己每天跑到工地了解现场进展情况,讨论合同条款、进行合同交底、签审确认进度,经常是等大家下班回家了,他才从工地返回近10公里外的办公室。

担任项目总经理期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和百年一遇的洪灾,他带领着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10几人团队迎难而上,人手不够时自己拿起铁铲上,冒着雨与团队一起修铁路,最终为项目创造各项记录奠定了基础。

担任湘西北区域总经理期间,他用半年时间使湘西北销售业绩从0变为近20亿。这些业绩的背后是他与几十家单位无数次沟通协调的结果,他的办公室,门经常是紧锁的,同事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杨总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去开会的路上。”

重视团队,处理好“舍”与“得

杨长浩很喜欢提到的一句话是:独狼死,群狼活。

“兄弟们,我们的那个土地切割方案终于通过评审啦,感谢傅总这段时间来的付出,冲啊,湘西北!”这是今年8月份杨长浩在湘西北区域员工微信群里发的一条消息,用以感谢区域副总经理为区域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在员工群里,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只要团队有成绩,杨长浩总会第一时间将其公布出来并进行表扬,用他的话说,就是“作为领导者,要有揽事不揽功的觉悟,要提升团队成员的获得感,不能自己独倚高楼”。

除了注重提升员工的获得感,杨长浩还特别注重提升员工的幸福感,曾多次叮嘱食堂一定要让员工吃的满意、询问员工宿舍是否满意等,在他看来,“员工就是团队中最重要的财富,提升员工幸福感,就是提升团队战斗力。”

优秀的领导者需要经营好“舍”与“得”。在杨长浩看来,对于团队,他能让员工得到获得感、幸福感乃至更多成长;但面对工作和家庭,他有时却不得不做出取舍。

今年7月,在一次抢重大工程节点的关键时期,儿子因湿疹生病在家,老婆重度感冒,得知此事后,他连夜开车归家,为一岁的儿子熬药伺服,等儿子睡后,他便立马驱车回到工作岗位,确保该节点不出现任何差错。在他看来,当面临小家与大家的两难选择时,舍小家为大家是个更加明确的选择。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唐僧最强之处,不是他所学的经文,也不是他个人坚定的信念,而是他为佛教培养了无数秉承他意志的信徒。对杨长浩而言,能够为公司培养片区开发人才,也是他最值得骄傲的地方。

对于湘西北区域公司而言,员工人数只有60余名,人均年龄只有30岁,管理着公司首个3500亩片区开发项目,在缺乏经验的前提下,如果没有敢打敢拼的精神,很难解决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他在区域设立每月一评的“建城先锋”奖,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设立“芙蓉书院讲堂”,定期让“建城先锋”分享自己的优秀经验;重视新员工成长,根据每一位员工特点去给他们安排轮岗。在闲暇之时,他还会把新员工叫到自己办公室,聆听他们的工作感悟,给他们提供职场建议,充当他们的心灵导师。

在他看来,湘西北区域是培养片区开发项目人才的“黄埔军校”,只要把这里的人才培养好了,就能为公司将来的发展输送更多的后辈力量。在这样的人才培养理念之下,各线条新员工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均能够独立承担起本岗位工作。

通讯员 刘劲锋 周菁 陈思怡 文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劲锋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1/09/4630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