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住建委曝光一批失信行为 湖南弘欣置业等“上榜”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19-01-17 10:2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岳瑾)今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市住建委”)曝光了一批住建领域失信行为。湖南弘欣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长沙麻雀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安万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企业被曝光。记者了解到,被曝光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被记入信用“黑名单”。

本次曝光的失信行为包括:“在所开发的弘欣公寓小区项目中未履行质量保修义务,导致发生群体性投诉事件,影响恶劣;拒不执行监管部门的整改要求”“2014年10月31日—至今,担任法人期间对弘欣公寓存在的基础回填不到位,明沟散水开裂、沉降,排水管变形堵塞,电梯井渗水,屋面及外墙渗漏等问题未履行质量保修义务,导致发生群体性投诉事件,影响恶劣”“未保存房屋买卖居间服务合同”“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未公示合同范本、投诉电话、信用查询方式、交易资金监管方式等内容;房源授权委托书不规范;未如实记录业务情况;从业人员均不能出示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未办理中介机构备案;12月13日复查时,未按前期检查要求关门停业整顿”“未如实记录业务情况;从业人员均不能出示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未办理中介机构备案证”“未办理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等。

被曝光的企业包括:湖南弘欣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市芙蓉区新月房屋信息咨询服务部、长沙市芙蓉区嘉顺地产中介服务部、长沙市芙蓉区天遵华诚房屋信息咨询服务部、长沙麻雀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安万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市雨花区金宅房屋信息咨询服务部等。被曝光的责任人是刘让辉。

针对不同的不良行为和不诚信行为,市住建委对违规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等。

今年,市住建委独家通过红网房产《住建行业失信曝光台》栏目,按期公布相关企业的诚信情况,对长沙市企业进行监督。

如果您发现身边的建设工地、房产开发、物业服务等住建行业的企业和从业人员出现不诚信行为,可编辑信息至红网房产官方微信(redfdc)提供线索。

同时,红网房产频道开通电话、微信等投诉渠道,倾听你在买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奇葩经历。倘若你在购房途中遭遇到不公平的对待,或者是买房黑幕,都欢迎向红网房产来吐槽。你可以拨打电话0731—82967052找到我们,或者在“红网房产”官方微信(微信号:redfdc)后台留言。

【温馨提示】

1、为保证您的投诉资料能够被我们核实、确认并联系到您,请您在微信投诉时务必附上您的真实姓名和有效联系方式;

2、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如有图片,请一并上传;

3、我们将选取部分投诉公布于众,相关新闻稿件将按照投诉者的意愿对其姓名和身份进行处理;

4、我们将保护广大网友权益,不会对外泄露任何个人信息。

附:企业失信行为曝光台信息汇总表(2018年12月)

1.jpg

2.jpg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1/16/4649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