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海望洲府“府”系的产品打造和场景思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符玉 彭美茜子 编辑:李雅婷 2019-03-14 16:30:5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居环境就城市建筑领域而言,可理解为人的居住生活环境,它要求建筑必须将居住、工作、休憩、交通、管理、公共服务和文化艺术等各个方面的复杂的要求在空间和时间上相互结合。人居环境的改善与重塑一直是国际与国内社会关注度、探讨度极高的话题。

当人居环境的指标细化到住宅产品中,它要求住宅产品能够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并加入对人们生活场景的思考。然而,本该在人居环境建设方面发挥巨大作用的房企,近几年往往在追求高利润率、快速复制的道路上缺失对“人”本身的关注,甚至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澳海“府”系产品在复制化道路中坚持以人为本,长沙望洲府、谷山府等面市之后在业内受到广泛关注并得到客户好评,澳海望洲府“府系”产品的打造和场景营造方式究竟有哪些特色?来,一探究竟。

??1.jpg

集团多元化产业探索实现产品元素标准化覆盖

澳海望洲府“府”系产品全系列覆盖健康跑道、儿童空间、智能化设备等产品元素,其标准化实现很大一方面得益于集团的多元化产业探索。

澳海控股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集建筑施工、材料贸易、生态农业、红酒产业、文化旅游、装修智能化、园林景观、物业管理、社区电商、金融投资等多产业于一体。澳海“府”系产品中健康跑道、儿童空间、智能化设备等产品元素的配备,来源于澳海多年在这些领域探索的底气。

内部有效把控保证产品质量

澳海控股一直是一家强产品与强运营的公司。其产品部门经常和销售部门、营销部门合作办公。为了把控产品质量,澳海成立了专门的检查部门。澳海某负责人曾在一次采访中称“老板是设计出身,故而十分注重产品”,这虽然只是对澳海强产品的一个描述,但也可以窥见整个集团对产品品质的重视。澳海望洲府“府”系作为升级产品,集团的重视促进产品进一步发展。

“府”系产品中配备智能化产品

澳海望洲府在“府”系产品中配备了智能化产品,进行了物业智能化管理模式的尝试与探索,在社区使用安防管家、电梯控制系统、人脸识别系统、一键缴费、智能对讲机应用等等,最大程度地便利了业主生活。

相比住宅产品本身,人居环境的改善与重塑更注重管理、公共服务等各个方面在空间和时间上的结合。目前,多数房企对住宅产品的打造还停留在产品本身或产品配套,而很少从各因素在空间和时间上的结合,即场景出发,围绕场景打造产品。从澳海望洲府“府”系产品,可以看到其对场景的思考。

??1.jpg

架空层改造考虑居民共享场景

在我国,某些商业项目,如购物中心会考虑各种人群、不同需求的动线场景,而住宅产品对场景的思考还较少。澳海望洲府在“府”系产品的设计过程中,将共享意识植入社区架空层,通过分析架空层人群活动状态,在整体设计中注重空间体验的同时,更加强调功能的实用性及社区居民的互动性,分析架空层人群活动状态、考虑架空层的公共性。

考虑到社区功能需求,“府”系社区设置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功能场景。如交流类空间:老人交流、青年交流等;文化类空间:社区礼堂、时代文化长廊、周末剧场等;活动类空间:商家联展、健身运动等。澳海望洲府在“府”系产品中希望通过社区架空层功能场景和资源嫁接构建全新的社区关系,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主动交流,通过资源共享构筑全新社区。

??2.jpg

儿童空间开发营造全龄休闲场景

儿童空间开发是一个具有前瞻性的课题,近年来行业内对项目相关儿童配套设施开发愈加重视。作为澳海的精品产品体系,澳海望洲府“府”系产品配备了全年龄段的儿童空间,每周末会举办国学馆、英文馆活动,按季开展国文竞赛、英文朗诵比赛、开班典礼、毕业典礼活动,为孩子营造良好的社区学习氛围。

另一方面,儿童游乐区有不仅满足各年龄段儿童游乐兴趣,还融入了对家人陪伴下生活场景的思考。康体健身区专门为年长者生活服务而设计,环境清幽;多功能活动区,通过会客厅、多功能草坪、康体器材,满足家庭各年龄段休闲、运动需求。

以人为本,注重结合人与自然、人与建筑、人与人之间的联系进行设计已经成为现代建筑设计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澳海望洲府“府”系在产品品质的提升中不局限于产品“硬核”的打造,对人们的生活场景进行思考,甚至演变到营造场景,其在人居环境与美好生活建设中的实践值得深思。(通讯员 符玉 彭美茜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符玉 彭美茜子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3/14/5231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