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主城中心加速升级 滨江新城迎来价值兑现爆发期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煌 编辑:李雅婷 2019-03-19 16:59: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江两岸,一衣带水,寸土寸金。

2008年,《长沙市大河西先导区建设整体方案》公布,长沙正式拉开向西跨江发展的大幕,至2015年升级国家级湘江新区,大手笔规划投入,如今的大河西,早已今非昔比。而位于湘江西岸发展桥头堡位置的滨江新城,从2009年建设大幕拉开至今,十年磨一剑,俨然已经成为长沙的“陆家嘴”、城市最具代表性的国际封面。

??1.jpg

(滨江新城实景图)

近300家金融机构及配套企业争相入驻,湘江基金小镇一期即将交付,地铁4号线正式开通在即,4家国际顶级酒店扎堆聚集……一个长沙面向世界的崭新“会客厅”,正在成形。

2019年的滨江新城,开始迎来自身价值兑现的爆发期。

动力向西,滨江板块强势崛起

东临湘江,西至银杉路,南起营盘路隧道出口,北依三叉矶大桥。从地图上看,长沙滨江新城南北延伸近8公里,犹如一艘巨轮,停靠在湘江之滨。

??2.jpg

(如一艘巨轮停靠在湘江之滨)

2009年滨江新城先启动建设;2014年《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2014年修订)》出炉,提出构筑“一轴两带多中心、一主两次五组团” 的城市发展格局,一轴,便是以湘江为轴,一江两岸展翼齐飞。由五一、滨江合璧而成的湘江两岸乘势发声,汇成了长沙一环内主城中心升级的奏鸣曲。

十年蝶变,成就一座滨江新城。

2010年6月,世茂集团携手世界顶级希尔顿酒店进驻滨江新城,成为长沙河西引进的第一家国际五星级酒店;10月,民生银行湖南总部进驻滨江新城,成为滨江新城引进的第一家银行省级总部。此后,浦发银行、广发银行、长沙银行、吉祥人寿、鼎安保险等大型金融机构纷纷进驻。

2013年4月,滨江新城奥克斯广场开业,吸引平和堂、孩子王、华润万家等7大主力店入驻;紧随其后,保利·万科综合体、绿地中央广场、红星美凯龙、沃尔玛等引领性、示范性项目次第开花。

2018年,亚洲最大的购物中心运营者新加坡凯德,携手全球近140个精致品牌全新亮相,凯德·壹中心开门迎客;龙湖也将滨江新城当成了品牌深耕湖湘的重要阵地,牵手先导恒伟和梦想置业,联合开发78万㎡国际综合体龙湖·春江郦城,集城市奢宅、商端商业等多元业态于一城,即将面市;此外,福晟和世茂的商业中心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未来,还将有多个大型购物中心规划落定于此。

??3.jpg

(湘江两岸的主城中心区快速发展)

相较于其它的城市新兴板块,滨江新城的商业规模和集中度,早已笑傲群雄,影响力直逼五一商圈。

站在银盆岭大桥东侧向西眺望,顶级写字楼、高端住宅拔地而起,金融商务中心竞相绽放,产城融合全面发展。随着市府的搬迁和“湖南金融中心”的活力加持,滨江新城,这个湘江新区核心起步区,不断拔节生长,俨然已成为长沙的“陆家嘴”。

生活在滨江,就是生活在繁华的都市主场中心。

4号线拉通,加速板块价值兑现

交通,是城市的血脉,是生产要素汇聚的先导。今日的滨江新城,“三纵十二横”路网打通未来发展的经脉 :银盆岭大桥、福元路大桥、三叉矶大桥、营盘路隧道,以及规建中的桐梓坡隧道、含光路(或坦山路)隧道等六大过江通道纵贯东西;地铁4号线、6号线、长株潭城际轨道交会于此,快速通达城内和城际。

??4.jpg

(“三纵十二横”路网打通滨江新城发展的经脉)

除此以外,湖南省湘江新区于2018年6月8日公开的长沙西站初步规划成果显示,长沙西站有轨道交通9号线串联市府、滨江、星沙和机场,未来,从滨江新城出行,可轻松抵达长沙西站和黄花国际机场这两个联通世界的窗口。

从地理位置来看,滨江新城往北,是“滨水新城”和望城经开区;往南,是岳麓山、大学城、洋湖和大王山;往西,是市府、长沙高新区、梅溪湖和湘江新区更深远的腹地;往东,临一线江景,它作为湘江新区发展的几何中心点,亦是长沙主城区湘江两岸对话的主窗口。

中心的位置,核心的规划定位,背后则是“城市价值制高点”。

从城市生长的历史经验来看,过去十年,滨江新城虽然强势生长,但地铁尚未正式开通,商业也未大规模开业,大批高端写字楼尚在建设之中,地段价值并未完全显现。而遥想2016年,梅溪湖随着长沙地铁2号线的开通、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建成,以及金茂览秀城、喜达屋旗下豪华精选酒店的开业,周边房价迅速上扬,领涨全城,风头一时两无。

今日的滨江新城,正在步入价值爆发的临界点。凯德·壹中心已于2018年底已开业;地铁4号线预计于今年5月通车;湘江基金小镇一期6月全面建成交付;去年集中开工的西江路、银观路、支路八、双河路、北津城西路、北津城东路,都将于今年内建成。更有JW万豪、希尔顿等高级酒店预计明年开业;保利mall、福晟mall后年开业……

??5.jpg

(龙湖·春江郦城项目效果图)

所有这一切,地铁的贯通、商业的聚集,金融产业持续造富,顶级酒店和高端写字楼的运营交付,都将形成向上合力,提供源源不竭的能量,把滨江新城推向新的巅峰,成为长沙奔向新一线城市征途上的“国际封面”。

一个属于滨江新城的黄金时代,正在到来。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煌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3/19/5240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