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动产查询“一次都不用跑”! 长沙不动产信息在线查询功能正式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李恩华 顾安娜 编辑:李雅婷 2019-03-29 12: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李恩华 顾安娜)3月29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下简称“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的不动产信息在线查询功能(以下简称“在线信息查询功能”)正式上线。该查询功能只需登录微信通过身份证实名认证以及人脸识别认证,即可查询本人在长沙市内五区范围内的不动产登记信息。“该功能不仅方便市民了解个人不动产信息,还可降低市民查询的成本及时间,防范交易风险。”有业内人士评价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登记中心研发了在线信息查询功能。据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查询功能以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为依托(办事大厅->信息查询),只需登录微信通过身份证实名认证以及人脸识别认证,即可查询本人在长沙市内五区范围内的不动产登记信息。但非身份证查询,则需到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查询窗口咨询。

那么,市民如何识别电子证明信息真伪?据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证明可作为图片保存利用,电子证明通过电子签章技术、查询编号验证及二维码验证途径识别信息真伪,确保证明真实性。每人每天可查询一次结果。如需查看当日查询结果,可通过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里(办事大厅->信息查询->查询历史)查看本人当日查询结果。

此外,信息查询出具的电子证明与登记中心人工窗口、自助查询机出具的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如对查询结果有疑问,可向登记中心电话咨询(0731-84529100、0731-85517767),或到登记中心各网点大厅咨询。若查询证明信息与登记薄不一致的,则以登记薄记载为准。

“信息查询上线必将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今后,登记中心将坚决落实中央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不断完善并扩展信息查询功能,同时对不动产登记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再提速、再提质,全面实现让群众的不动产查询“一次都不用跑”的工作目标,推进长沙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再上台阶。

相关链接:不动产信息在线查询功能操作流程就4步

第一步:打开长沙市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选择办事大厅。

??1.jpg

第二步:进入办事大厅页面后选择信息查询功能。

2.png

第三步:仔细阅读查询须知,并确保已了解须知内容后选择“我已阅读并同意”,点击同意进入人脸识别认证。

3.png

(注:若还未在长沙市不动产登记公众号进行实名认证将会自动跳转实名认证界面,或自行在办事大厅右下角“我的”界面中按步骤要求上传身份证图片进行实名认证即可)

第四步:通过人脸认证后即可查询个人在长沙市五区范围内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可通过保存按钮对查询结果进行保存。

4.png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李恩华 顾安娜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3/29/5285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