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度“联姻”!央企、国企品牌携手打造湘江之畔人居标杆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9-05-27 19: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合作签约仪式

早年的长沙房地产市场,房企大多单兵作战;但近几年来,房企强强联合共同开发的事件越来越多。

4月26日,长沙楼市又传来一个重磅消息:两家实力国企——“世界500强”中国五矿集团旗下五矿地产有限公司和湘江集团全资子公司湖南梦想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宣布首度“联姻”,落子长沙大城北滨水片区,将合力开发万境潇湘项目,打造湘江之畔品质人居标杆。

业内人士分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已成为当下竞争格局的突破口,未来房企之间的互动合作将会更具看点,而品质攻坚也将成为房企嬗变的途径。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长沙报道

实力房企强强联手 落子长沙大城北

时间回溯。2018年,7月23日。

在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包括五矿地产湖南开发有限公司、湖南梦想置业开发有限公司、长沙创润房地产有限公司3家企业负责人静待一个摇号结果。

最终,通过现场摇号,备受关注的[2018]长沙市040号地块被五矿地产湖南开发有限公司收入囊中,该地块限定住房销售价格9200元/平方米(不包括精装修价格),楼面价5200元/平方米。

该地块出让面积为86905.04平方米,规划用途商业、住宅用地,容积率商业≤3.6、住宅≤2.78,建筑密度商业≤42%、住宅≤24%,绿地率商业≥28%、住宅≥40%,建筑商业限高<60米、住宅限高<100米。此外,该宗地要按住建、规划等职能部门提出的装配式技术建造、精装修、海绵城市设计要求等依据相关文件执行。

2018年,9月7日。

五矿地产湖南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五矿地产”)与湖南梦想置业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梦想置业”)就[2018]长沙市040号地块房地产项目合作开发举行了签约仪式。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五矿地产湖南开发有限公司和湘江集团湖南梦想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建立了新型战略合作关系。

这,就是万境潇湘项目的前身。

“合纵连横”加速度 开启新型战略合作关系

2019年,4月26日。

在40余位星城媒体代表的见证下,五矿地产有限公司和湖南梦想置业开发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宣布首度“联姻”,落子长沙大城北滨水片区,将合力开发万境潇湘项目,打造湘江之畔品质人居标杆。

既然是合作,肯定也是各取所长,合作共赢。

五矿地产隶属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五矿唯一的香港上市地产旗舰平台,国资委首批确定的16家以地产作为主业的央企之一。现今在手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商业地产项目、产业地产项目共计73个,分布于全国21个城市,产品系列囊括“高端定制系”“澜悦系”“万境系”等。2017年,在五矿地产“强区域”战略引领下,五矿地产将华中地区两家地产公司合并,挂牌成立了五矿地产华中区域公司。五矿地产具有较高知名度的行业品牌、央企背景、资金优势及成熟的品质管控体系。梦想置业具有湘江集团的国企背景和一级开发平台优势,双方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共同合作开发目标地块,达到强强联合,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并逐渐实现战略合作。

一幅美好的星城人居画面就此徐徐展开。

万境潇湘项目位于湘江北路与鹅秀路交汇处,占地面积约8.6万平方米,地块临一线江景,坐拥湘江和鹅羊山公园两大优质自然景观资源,直瞰江心月亮岛,距离秀峰山公园仅有2公里左右的距离,未来,将打造成开福北滨水片区山、水、岛一应俱全的精品标杆项目。

根据规划,地块内将建成面积近25万平方米的多元化居住社区,涵盖109、139、235平方米高层住宅、商墅、公寓以及商业等多种业态。项目所属的开福北金霞鹅羊秀峰板块,周边交通路网完善,医院、学校、商业资源齐全。随着未来城市逐渐回归人居时代,北城滨水特区无疑将成为价值高地。

房企“抱团”合作开发成常态 助力湖湘人居品质提升

强者恒强,强强联合或将更强。

联合开发其实已不是房地产行业的新模式,早在2015年,万达和万科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万万合作”开启了中国房地产企业强强联合的新模式。

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合作共赢成行业共识,房企间的“合纵连横”已经成为常态。随着行业进入资源主导阶段,品牌房企的资源集聚效应更为强化,将促进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通过强强联合、与本土企业合作等方式,品牌房企的运营风险被分担,从而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另有资深业内人士提出,此次两家实力企业宣布携手,无疑将提供巨大的想象空间。

自然,五矿地产与梦想置业的“联姻”并非偶然。

湘江集团梦想置业副总经理、湖南矿梦置业副总经理辛宏海表示,五矿地产和梦想置业分别作为实力雄厚的央企和国企,承载着大家对品质的“湘信”,承载着尽其所能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使命。万境潇湘作为由五矿地产和梦想置业精心合作、共同打造的精品项目,处处体现着央企与国企的情怀与担当,必将为你我的“湘信”,奉上精彩答案。

“五矿地产秉承‘珍惜有限,创造无限’的发展理念和‘让建筑尊重时空,让建筑回归自然,让建筑懂得生活,让建筑点亮城市’的开发理念,着眼于人和城市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合理开发和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挖掘历史人文价值,应用绿色科技手段,打造优质精品项目,建设宜居和谐社区,在满足人们幸福生活需求的同时,为社会创造无限的价值。”五矿地产相关负责人同时向记者表示,对于此次合作,双方均充满期待。两家企业将携手并肩,优势互补,致力于促进长沙的城市发展建设,实现共创双赢的全新局面,为长沙人居开启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8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