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湘江:如东京安缦般的现代美学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鑫 彭美茜子 编辑:李茜 2019-06-15 11:57: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东京安缦酒店高耸于日本大手町塔之上,与银座商业区仅数步之遥。这座现代日本首都独具里程碑意义的酒店,既饱含都市热闹浮华的喧嚣,又处处流露着和风文化的美感。

繁华之上的美学建筑 将经典糅合于现代设计

你或许想象不到酒店大堂竟设置在33层的高楼之上。走进电梯垂直而上,数分钟后都市的浮华与喧嚣即已远远抛却。

现代极简的风格,又将当代美学和日式风情演绎得淋漓尽致。30米挑高的酒店大堂,大面积采用黑色与灰色墙面设计,步入这里,即刻让内心收获沉静。

??1.jpg

大堂内,半透明的挑高空间,传统纸灯笼的建筑创意,层层相叠的纹理,延续出朴素简约又独具一格的美学氛围。2500平的水疗中心,秩序、严谨的空间美学下,采用大面落地窗设计,远眺东京城朦胧天际线壮景,于都市浮华之上,感悟宁静相依的美好。

朴素而空寂的美学 在和风中体悟宁静

步入东京安缦的客房层,原木色泽,搭配纸、织品等材质运用,在舒适的光线搭配下,营造出和谐的美感。

传统民居风格的和式廊道,让你瞬间从大堂冷静、默然的氛围中突围而出,收获温暖心情。

??2.jpg


客房里,当地的自然、文化特色融入极简的设计手法,栅式松木、落地式玻璃门窗、榻榻米地板等,克制的美学语言,处处流露着优雅与精雕细琢之美。

将美学融入建筑 在湘江边放慢时光

用美学的方式拥有湘江,是长沙印湘江酒店式大宅与东京安缦如出一辙的建筑思考。

在省府核心圈、在湘江流经市区最后的精华地带,于一线滨江资源的配置之中,一站式配套服务地占据之下,追溯湘江之于这座城市的意义,孕育美学之于人居空间的价值。

现代极简主义风格建筑,灰色外立面,搭配大面积通透玻璃面的使用,形成媲美星级酒店般的视觉观感,带来了通透流畅的视觉感受。向外而望,浩浩湘江、苍茫岳麓尽收眼前,极致视域呼应内心开阔。由内而观,玻璃外的景色有机的渗透进内部空间,是从下探出的绿意,是江对面的烟火生活。

??3.jpg

极简美学候梯厅,墙面采用高品质仿石材铺设,辅以抗指纹金属面,温润如玉的质感,令雅致之感浸润身心。消火栓、水电管井门暗藏式处理,形成纯粹、开放的美学空间。

??4.jpg

在室内打造上,由台湾设计大师唐忠汉亲自操刀设计,现代极简的美学风格,在黑白灰主色系下,搭配大理石、黑色木制材质、金属材质、天然石材仿制瓷砖等运用,打造酒店式玄关系统、酒店式奢阔卫浴,配合酒店式舒适灯光、恒温恒湿恒氧等,一处以酒店式大宅为中心的美学之上的纯粹空间,还生活以美感,让心中理想居停。

在这里,或许,你不会只看到一栋建筑,而是见证长沙居住美学在经历什么样的改变。(通讯员 陈鑫 彭美茜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鑫 彭美茜子

编辑:李茜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6/15/5592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