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装配式建筑项目突破“两个千万” 国内专家探索新思路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欧卫星 杨莉 编辑:孟畅 2019-06-21 16: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019长沙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研讨与政策宣讲会”启幕

2.jpg

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唐芬

3.jpg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工业化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田春雨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欧卫星 杨莉)今日,由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沙市科学技术局支持,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推进办公室、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长沙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研讨与政策宣讲会”启幕。本次大会旨在为本地区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探索新思路,为业内相关企事业单位、房地产开发商、科研院所等打造一个能促进相互合作、寻求共同发展的交流平台。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跃先,长沙市金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推进办公室主任康镇麟,长沙市科学技术局总工程师盛湘饶等领导出席本次大会;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房地产开发商、装配式建筑产业配套企业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邀请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工业化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田春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吴宏磊、湖南省建筑设计院建筑与研究院副院长李凤武等省内外专家作专题演讲报告。同时,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唐芬现场演讲了《数字技术下的建筑工业化实践探索》。

在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有力推动下,通过各级各部门以及企业的共同努力,长沙市装配式建筑实现了跨越发展。来自官方的数据显示,目前,长沙市已成为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拥有9家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6家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骨干企业发展到20余家,配套企业30多家,全市累计实施装配式房屋建筑面积达1700万平方米,年产能突破1200万平方米,实现了“两个千万”的突破,仅2018年1—11月份,全市土地招拍挂中已明确要求实施装配式房屋建筑的地块达33个,装配式建筑面积达62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总产值近约600亿元。

2019年,长沙市政府对符合补贴条件的装配式建筑项目给100元/平方米的财政补贴支持。会上,张跃先表示,政府现正研究整合现行法律与政策,建立并完善新建项目土地出让、立项核准、规划审批、施工图审查、施工监理、竣工验收等全过程把关制度;将支持鼓励链上企业申报建设创新中心、技术中心、研发中心、设计中心等平台载体,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结合,加强新技术的研发、转化和推广,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将积极推动以产业链为纽带、资源要素集聚的产业集群建设,加快工业园区发展,使产业链成为带动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和骨干力量;大力支持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企业拓展相关业务,并向外省甚至境外开拓市场,布局产业,力争将长沙市打造成为装配式建筑产业总部基地,对外输出技术、人才、产品的中心。

本次大会为长沙市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达成了共识,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要推动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需要产业链各个企业聚力合作,能不断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通过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这个平台交流合作,实现长沙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抱团发展、合作共赢。

相关链接: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经长沙市科技局批准、长沙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市本级民办非企业单位,在长沙市住建局和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推进办公室的指导下开展相关工作。2018年6月,“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宣告成立。

联盟现有成员单位72家,联盟理事长单位为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秘书长单位为长沙市城市建设科学研究院,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有中民筑友、三一筑工、沙坪建筑(三能房屋)、东方红集团、中建科技、省建筑设计院、金海钢构、远大可建、中南大学等11家,副理事长单位有三远钢构、航凯建材、顺天恒盛等16家,理事单位有中海地产、省建工集团、隆鑫住工等43家。

主要业务范围包括:牵头组织装配式建筑领域的重大技术攻关、协助政府开展行业研究、积极为行业发展提供服务、协调和维护装配式建筑行业主体的合法利益、提高市场配置资源的效率和维护市场经济的运行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欧卫星 杨莉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7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