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难在哪?红网与湘治协联手打造的这场科普活动给你答案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2019-08-16 11:27:1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垃圾分类,从源头做起。)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记者 康希)“1吨废塑料可回炼600公斤柴油;回收1500吨废纸,可免于砍伐用于生产1200吨纸的林木……”这样的一笔经济账一目了然,可是当垃圾实现资源再生利用化,你知道其中最难的环节在哪里吗?

8月18日下午,以“有爱星城 绿色WE来”为主题的2019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首场活动将正式开启。届时,所有关于日常生活垃圾分类的疑问,你都可以在现场找到答案。

“垃圾分类并不难 更多的是一种习惯”

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该条例也宣告了上海进入了垃圾分类强制时代,而这一股热潮也迅速蔓延至全国。

事实上,垃圾分类形成制度化规范可追溯至更早的时间。2000年6月,就已经确定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8个城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2017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部署推动生活垃圾分类。

在这一场垃圾分类的部署推广周期内,垃圾分类的落实究竟存在哪些痛点难点?目前国内针对垃圾利用这一块,是否还存在技术盲区?就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湖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简称“湘治协”)执行会长杨晓宇。

杨晓宇指出,如果垃圾经过充分的分类回收利用处置,是完全可以实现垃圾处理减少直至资源化、无害化,造福国家和社会。

“目前最大的痛点,其实就是垃圾源头分类。”杨晓宇介绍称,目前国内在垃圾处理的技术层面并不存在难点,“对生活垃圾的处理,必须要从源头做起,其实垃圾分类并不是难事,更多的是一种习惯。”

接下来的一个月,由红网和湖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联手主办的2019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活动将接连发声。“协会将积极地参与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推动,对于即将开展的科普营活动,我们也抱有比较大的期望,第一是因为小孩环保观念的改变是可以影响整个家庭,其次是垃圾分类这个习惯是必须要从小孩开始培养,等他们成为时代的主流以后,这种效应就会显现得更加明显。”杨晓宇说道。

首场垃圾分类科普营活动8月18日启动

本次系列活动由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主办,长沙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阳光城集团湖南区域公司承办,湖南托管教育联盟全程支持。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市民的环保理念,宣传垃圾分类公益知识。

系列活动全程免费,只要是年龄在5-14岁之间的孩子均可报名参与(12岁以下儿童必须由一位家长全程陪同)。到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都将获得一本图文并茂的垃圾分类知识画册,以及一张“环保小卫士”暑期实践证书。

首场活动的科普知识讲座提前预告,将由中南大学教授、博导贺治国老师以《垃圾分类科普知识》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如果错过了首场8月18日即将在万科魅力之城万科里营销中心开启的活动,现在还可以赶紧申请参与8月24日的第二场活动,每场活动仅限80组小朋友和家长,快来提前预定吧。

温馨提示:

一、2019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首场活动

时间:8月18日下午2点半至下午5点

地点:万科魅力之城万科里营销中心(长沙市雨花区劳动东路1299号劳动东路与红旗路交汇处)

公交出行:乘坐公交226路或19路社区巴士抵达魅力之城站下车

地铁出行:4号线到达沙湾公园站,乘坐226路或19路社区巴士到达万科魅力之城;4号线达到粟塘站,转乘226路或19路社区巴到达万科魅力之城

特别注意事项:已成功报名的家庭,如果有12岁以下的儿童,必须由一位家长全程陪同参与。

二、活动报名方式

?_??.jpg

(扫描上图中的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报名。)

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点击进入报名页面后,按步骤填写参与人(孩子)以及家长资料,选择参与组别(8月24日、8月30日、9月7日),提交报名即可。

因每场活动仅有80组家庭可以到现场参与,报名提交完成后,须收到电话通知,才可确定是否报名成功哦!

三、后续活动场次的时间、地点

第二场

时间:8月24日下午2点半至下午5点

地点:万科魅力之城万科里营销中心(长沙市雨花区劳动东路1299号劳动东路与红旗路交汇处)

第三场

时间:8月30日下午2点半至下午5点

地点:阳光城尚东湾营销中心(长沙大道与花侯路交汇处东北角)

第四场

时间:9月7日下午2点半至下午5点

地点:阳光城尚东湾营销中心(长沙大道与花侯路交汇处东北角)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6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