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办工程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观摩会 7项目两千人现场“取经”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9-09-30 10: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清水混凝土技术引起了众多观摩者的关注。

2.jpg

现场观摩

3.jpg

屋面样板展示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岳瑾)为助推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水平提升,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从9月上旬就组织开展了长沙市2019年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9月29日,作为“质量月”活动重头戏之一的工程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观摩活动在湖南省广播电视台生产基地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工地举办。

清水混凝土属于装饰混凝土的一种。清水混凝土就是指没有经过修饰装饰的混凝土。在湖南省广播电视台生产基地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工地上,这项先进的技术引起了众多观摩者的关注。

“清水混凝土属于一次浇注成型,不做任何外装饰,直接采用现浇混凝土的自然表面效果作为饰面。清水混凝土与普通混凝土并无本质区别,只是清水混凝土对模板、混凝土的浇注要求更高。”据湖南省广播电视台生产基地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技术主管王大纲介绍,在清水混凝土施工中,由于省掉了传统的抹灰、镶贴等粉饰工序,加上混凝土施工工艺要求,混凝土保护层厚度在原有普通混凝土要求的基础上,墙、板各增加1cm,梁、柱各增加1.5cm。由于省掉了粉饰增加了保护层厚度,混凝土结构构件的截面相应增大,而自重较普通粉饰后的混凝土并没有明显增大,提高了构件的承载能力。

同时,由于保护层厚度的增加,混凝土构件的耐久、耐火性能明显增强;由于没有粉饰层,也就无须担心抹灰层、镶贴面层脱落造成的安全隐患,结构病害的发现、检查更为直接方便。

记者发现,在观摩现场,每个展示点都有二维码展示牌,参观人员可以通过手机扫码进入相关页面了解技术详情。

“工程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观摩活动旨在通过现场观摩业界前沿技术、分享有益经验,共推行业高质量发展。”据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强化突出示范引领,在长沙市选取了工程质量管理水平较高的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生产基地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中国铁建·洋湖苑项目(二期)、碧桂园·时代广场一期1#栋工程施工、清水塘炮后街棚改安置房源(潇湘华庭)项目、深业·睿城3.2期、保利·香槟国际住宅小区三期E区一标段项目、吉星家园一标段等7个项目,组织有关责任单位开展了现场工程质量观摩活动,重点观摩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项目管理信息化技术应用、工程建设新技术应用、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优秀施工工法等内容,通过组织现场观摩互动,进一步推进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建设,推广信息化管理和新技术应用,提高了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的水平。

此外,各区(县、市)质量监督机构按照“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开展了相关“质量月”活动。

“通过‘质量月’活动,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加强了质量安全教育和培训,在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素质和技能同时,造就了一批质量意识强、技能硬的队伍。”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全社会形成基层创造、崇尚工匠精神的价值导向,营造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让崇尚质量、追求卓越成为行业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0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