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好长沙|长沙市住建局:以党建为引领 推进“党建+物业”创新管理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19-10-12 09: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11190335_副本.jpg

10月11日,由长沙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胜带队的调研组就全市物业管理工作开展了调研。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岳瑾)物业管理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老百姓密切关注的民生问题。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今日,由长沙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胜带队的调研组就全市物业管理工作开展了调研。

“小区物业费是多少?”“成立业主委员会了吗?”“小区停车位紧张吗?”“小区党建工作开展得如何?”……王伟胜一行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湘域熙岸、中惠锦堂、中海梅溪湖壹号等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质量、收费标准、党建工作等情况,听取大家对加强和改进物业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011190355_副本.jpg

调研组来到湘域熙岸小区调研。

在湘域熙岸小区,王伟胜一行现场查看了安保监控、物业服务中心、地下停车场等,对小区明码标价“菜单式”的物业服务给予了肯定。

在中惠锦堂小区,调研组了解了小区基础管理服务、客户服务、共用设施设备运行维修养护管理、公共秩序维护、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服务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目前服务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来到中海梅溪湖壹号小区,调研组详细了解小区充分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探索大型商住小区发展治理新路径等工作情况,仔细查看了公司日常党员教育、党员管理、组织生活、群团管理的档案,公司党支部日常工作手册、日志等记录内容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等。

中海梅溪湖壹号是一个典型的商品房小区,居民来自于五湖四海、全省甚至全国各地,人与人之间缺乏了解和沟通。

记者了解到,为了加强社区党组织引领居民自治,形成“多方共治”氛围,中海小区党支部通过“小区党支部+业委会”工作,实现党组织对业委会的监督指导。

“我们小区管理得越来越好了!”中海梅溪湖壹号业主赵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社区居民遇到房屋漏水、因停车引起的邻里纠纷等矛盾时,都会怒气冲天地跑到社区“告状”。现在,形成了以党建为引领,“小区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的三方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以三方联席会议为平台,明确各自具体工作职责,共解难题,彻底改变了社区组织各行其是、“单兵作战”的工作局面。

微信图片_20191011190344_副本_副本.jpg

中海小区党支部通过“小区党支部+业委会”工作,实现党组织对业委会的监督指导。

“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充分发挥了社区内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王伟胜对物业公司成立党支部以党建促物业和为业主提供的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

“物业服务联系着千家万户,跟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关系到群众的生活质量。”王伟胜表示,要以百姓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硬指标,针对物业管理服务方面,要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好的物业项目,培育一批龙头物业企业,带动长沙物业发展。

此外,要以党建引领物业管理为突破口,加大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建工作力度,把物业服务行业打造成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平台。同时,推进“党建+物业”的创新管理模式,多渠道、多形式打通物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长沙红色物业”品牌。

“晚上回家能否有停车位?乘坐的电梯是否安全?堆积的垃圾是否清理了?这些都是小区居民绕不开的话题。”王伟胜指出,适应物业行业、广大业主的高标准要求,就要求物业从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才能让广大业主真正感受到物业服务与收费“质价相符”。

记者了解到,近期,长沙市住建局将针对调研内容,召开全市物业管理服务工作专题座谈会,目前针对物业服务现状、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以此提升物业管理企业服务水平和小区居民的获得感。

相关链接:

美好长沙|长沙市住建局:以党建为引领 推进“党建+物业”创新管理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7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