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筑博会丨装配式建筑智造平台大数据系统联网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李雅婷 2019-10-15 15: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AU0I4830.jpg

装配式建筑智造平台大数据系统联网上线。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卢欣)今天上午,2019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开幕式同期举行装配式建筑项目对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同时启动装配式建筑智造平台大数据系统联网上线。

签约仪式分四轮进行。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负责人上台签署“装配式建筑智造平台设计、生产、施工子平台研发项目框架协议”签约。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负责人上台签署“湖南省生态乡村发展建设框架协议”。湖南大学、湖南凯博杭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上台签署“装配式建筑核心技术研究框架协议”。

杭萧钢构有限公司、湖南中天杭萧钢构有限公司、湖南凯博杭萧有限公司、湖南鸿云杭萧有限公司负责人上台签署“钢结构装配式住宅技术协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装配式建筑推进工作,将装配式建筑列入“十三五”期间全省重点扶持的十大“新兴产业”和全省20条优势产业链之一。通过五年努力,湖南的装配式建筑产能、规模及企业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装配式建筑已成为湖南绿色发展的一张名片。

2018年9月,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调研湖南装配式建筑产业,针对当前全省装配式建筑存在的设计不标准、构件不通用、信息不共享等突出问题,明确提出“省住建厅要加快建立全省统一的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智造平台,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标准化、通用化、智能化工作,把全省建成全国装配式建筑科技创新高地和软件输送中心”。2019年3月,省住建厅正式启动了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智能化应用集成新技术研发项目,目前已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

现场还举行了“湖南省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智能建造平台”大数据系统上线联网启动仪式。智造平台大数据系统的上线开通,标志着湖南省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开始实现数字化互联互通。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3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