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好长沙|长沙市住建局: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打造“长沙红色物业”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19-10-22 16:18:2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岳瑾)10月21日,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前期开展的“提升物业管理水平”专题调研成果,长沙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胜从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三个方面为局系统党组织书记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从1994年长沙第一家物业服务企业诞生起,全市乃至整个湖南进入了一个物业管理的崭新时代。二十余年里,破解城市物管难题,保障千家万户生活品质,成为长沙这座城市寻求内生动力的重要议题之一。

“作为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的党员干部,回答好‘我是谁’的问题,坚守好党的为民初心,就要认清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明确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要认清自己是一名人民干部,明确为人民服务,为百姓造福是我们的宗旨和职责;要认清自己是人民中的一员,明确为社区解难题,为居民办实事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王伟胜指出。

随着市民对居住品质要求的不断提升,物业管理作为一项惠及更多人的民生工程,已经渗透到千家万户当中。王伟胜认为,回答好“为了谁”的问题,担当起改革发展使命,就要有动真碰硬的斗争精神,在破解物业管理难题上要敢于面对、敢于斗争、敢于突破,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整改落实;就要有真抓实干的责任担当,在处理物业管理矛盾上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问题意识、为民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建引领,增强基层活力;就要有切合实际的具体举措,在推进物业管理工作上要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措施,优化行业管理,提高服务水平。

而回答好“依靠谁”的问题,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王伟胜提出,就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相信群众的力量和智慧,广泛听取和采纳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就要紧紧依靠基层干部,全面加大保障和支持力度,充分激发一线干部的动力和活力,让他们沉下心思干、甩开膀子干,真正实现管得到、管得住、管得好;就要紧紧依靠自身力量,善于学习借鉴,敢于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奋发担当作为。

“要以百姓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硬指标。”王伟胜表示,构建具有长沙特色的物业服务政策法规体系,形成服务规范、管理有序、和谐文明的长效机制,势必会为长沙人民安居乐业的生活保驾护航,为建设品质长沙助力。

物业管理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归根结底,也都是一些和居民群众打交道的实事,小到楼盘公共卫生问题,大到小区消防、电梯检测等安全监管等。“如何让广大业主真正感受到物业服务与收费‘质价相符’?”王伟胜指出,各成员单位对照工作职责,协同解决物业管理难题,找到物业发展与业主需求的最大公约数,形成物业管理工作齐抓共管的最大合力,从而推进全市物业监管体系纵深发展。

此外,要以党建引领物业管理为突破口,加大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建工作力度,把物业服务行业打造成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平台。同时,推进“党建+物业”的创新管理模式,多渠道、多形式打通物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长沙红色物业”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5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