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潇湘·雅韵”新年音乐会圆满成功

来源:红网 编辑:甘伟萍 2019-12-28 17:12:4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7日晚,为庆祝潇湘大数据研究成立暨迎接2020年新年,由长沙交响乐团主办,潇湘大数据研究院协办的“潇湘·雅韵”新年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举行。旅美钢琴家王诗语携手著名指挥家肖鸣指挥的长沙交响乐团,以精湛的演奏、饱满的热情为观众奉上一场中外名曲的音乐盛宴。用音乐的形式表达迎接2020年的喜悦心情和美好祝愿。

001.jpg

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产业升级不断突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别是以区块链、大数据、5G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由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张平文,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龚新高,湘潭大学教授黄云清以及湖南师大教授谢资清四位湘籍科学家共同发起成立的潇湘大数据研究院,2019年4月正式落户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沙区块链产业园,与同期入驻的“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总部基地一起,共同助推湖南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为践行国家大数据战略,潇湘大数据研究院将积极发挥高端智力平台的作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应用落地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服务于湖南乃至中西部的经济发展,同时也为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源源不断的助力。

002.jpg

旅美钢琴家、室内乐演奏家王诗语,现为印第安纳大学雅各布音乐学院钢琴表演专业在读博士生,她曾在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等世界众多著名音乐厅举办过独奏音乐会和演出,也是众多国际钢琴赛事重要奖项的获得者。

音乐会上半场,旅美钢琴家王诗语为长沙市民演奏了众多世界名曲。巴赫的《歌德堡变奏曲》、西班牙作曲家阿尔贝尼兹所作“伊比利亚”、以及“法国近代音乐之父”弗朗克的《前奏曲、圣咏与赋格》等曲目,并在上半场最后一首曲目与启蒙老师宾劳可四手联弹《格林卡 加洛普即兴曲》。在致敬经典的同时,也为现场的观众们献上了新年最美好、最温馨的祝福。

音乐会下半场,王诗语携手长沙交响乐团共同演绎我国著名的《黄河钢琴协奏曲》,这部钢琴协奏曲在创作中运用了西洋古典钢琴协奏曲的表现手法,又融了入船夫号子等中国民间传统音乐元素的恢弘巨著,大气磅礴、气势恢宏的旋律,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落下最后一个音符,场内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旅美钢琴家王诗语这次回到家乡长沙,也是受邀参加“雅韵三湘·音乐经典2019湖南音乐季闭幕式音乐会”。

“潇湘·雅韵”新年音乐会不仅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盛宴,同时也是一曲祝福满满的新年礼赞。

来源:红网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12/28/6441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