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碧桂园湖南区域2019年获62项政府标杆奖 长兴府项目获国家级大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聂美晨 田振明 编辑:李雅婷 2020-01-10 17:01:3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公布“2019年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碧桂园浏阳长兴府项目成功上榜,获得此项荣誉。

??1.jpg

碧桂园长兴府项目获“2019年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

“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是我国建筑施工安全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规范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建筑职工生命安全与健康,被业内誉为安全文明施工方面的“鲁班奖”。

无独有偶。早在2018年年底碧桂园湖南区域也曾获得国家级大奖,常德石门碧桂园一期项目荣获第八届 “广厦奖”。“广厦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房地产奖、行业内最权威的房地产奖项评选,代表房地产综合开发行业的最高荣誉。

政府认可、行业“点赞”的背后,是碧桂园湖南区域从项目获取到施工再到交付,所筑造的一系列精品与标杆的项目。

行稳致远标杆引领

回顾2019年,碧桂园湖南区域坚持“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综合治理、预防为主”的十六字方针,全年荣获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省年度优良工地、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观摩工地、市县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观摩工地、市优质结构工程等共计62项奖,其中获国家级奖项项目1个,省级奖项项目16个。

2019年4月湖南省住建厅公示的年度优良工地评选中,碧桂园在衡阳、常德、永州、岳阳、益阳、浏阳、宁乡等 13个项目上榜。浏阳碧桂园·长兴府被评为省级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而益阳大通湖碧桂园、长沙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湘潭碧桂园·天玺等项目则分别获得市、区县标准化观摩工地的称号。

2019年,湖南区域展示区全年共开放22个,全省54个项目进行了工地开放日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是房地产企业里最早提出工地开放日活动的房企之一。湖南区域开展的工地开放日活动中,涵盖了安全文明施工、非实体样板、材料、工艺工法、实测实量管控及地下室地坪漆、综合管网等施工的展示。

??2.jpg

工地开放日现场展示施工工艺。

在每道工序施工前,碧桂园都要求施工单位必须做好工法样板,通过样板向工人直观详细的展示具体施工工艺,确保施工标准、不走样。在工地开放日活动上,针对业主们最关心的"防漏水、防开裂"两防问题,碧桂园编制有专门的两防管理内控文件,根据CIS标准化设施要求,设置一系列工具化、定型化安全设施向业主展示和介绍。

安全管理 预防为主

对于安全管理,碧桂园湖南区域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综合治理、预防为主”的方针,贯彻碧桂园集团的安全管理精神,认真落实每一项安全管理动作,严抓过程管控、精细化管理保证项目安全生产。

??3.jpg

7.26安全日活动现场宣誓。

安全生产培训常态化,积极开展安全培训工作。全年对湖南区域全覆盖培训达到5次,对各城市公司的安全生产培训达到60次,对片区各项目的安全培训达到130余次。通过组织安全生产周、“碧桂园安全生产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等一系列安全生产活动,强化项目的管理意识,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在安全设施方面,不仅配置劳务实名制系统、防护标准化设施、连廊式安全通道等标准化设施,更增设了“智慧工地”系统,24小时可查看工地建设情况、温度湿度、工人工作情况等,做到尽可能消除不安全状态,最大限度的保障作业人员权益。

全省所有在建项目全部实行全封闭工地管理、进出口的指纹打卡和人脸识别、安全文明施工管控。

安全生产 关键在人

2019年初,集团运营中心在组织采集建筑工友信息时发现,工人老龄化情况尤为明显。3月底,全集团开展在建项目免费的工友关怀体检活动。

湖南区域积极落实集团动作,区域整体统筹,联系友好合作的医院、医疗体检机构、保险公司、各地工会等,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免费体检,邀请医护人员到工地体检,组织工友到医院进行体检,或自行采购设备进行常规检查等。

??4.jpg

宁乡城市公司“关爱工友•健康体检”现场。

2019年碧桂园湖南区域在全省范围内推动开展工友关怀免费体检活动,工人体检项目数量达150个左右,覆盖湖南省所有项目。

碧桂园湖南区域副总裁薛礼建表示,“2020年,碧桂园湖南区域将继续砥砺前行,持续打造精品项目,将过程精品、施工安全、质量管控、完美交楼、业主需求、业主口碑放在第一位,以筑造品质居住标杆为目标,在新的一年里再创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聂美晨 田振明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62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