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长沙住房租赁平台即将投入运行 开启“数字房产”智慧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胡冲 2020-02-27 23:16: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27211003_副本.jpg

2月27日,长沙市住建局与建行长沙华兴支行就“长沙市住房租赁及数字房产战略合作”进行签约。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记者 岳瑾)今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中国建设银行长沙华兴支行就“长沙市住房租赁及数字房产战略合作”进行签约。这意味着,作为16个试点城市之一的长沙,将在“数字房产”这一领域实现突破。记者在签约仪式现场了解到,目前,该平台各项模块已基本符合长沙租赁市场的发展需要,正在全面进行内部测试,即将投入运行。

2019年7月18日,财政部、住建部对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入围城市名单进行公示,长沙、广州、北京等16个城市“上榜”。下阶段,长沙将进一步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为长沙经济社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湖南省住建厅、湖南省财政厅、长沙市政府的统筹部署,建设银行将为长沙市提供住房租赁服务平台。

据建行长沙华兴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谢灵波介绍,建行长沙华兴支行将与长沙市住建局共建包括商品房网签备案系统、预售资金监管系统、缴费缴税智能终端、房屋维修资金管理系统在内的“数字房产”大数据平台,实现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的无缝对接,助力“租购并举”住房制度落实落地。同时,通过构建‘住房+互联网+金融’的全方位服务体系,我们希望为市民提供住房、生活、金融一站式综合服务,为实现人民群众住有所居贡献建行智慧。

“我们希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住房租赁‘长沙模式’。 ”长沙市住建局副局长杜湘晖同时表示,该住房租赁服务平台的推广运用,是落实中央“租购并举、租购同权、住房不炒”要求的重要基础工作,也为长沙数字房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将为建立健全房地产管理服务体系起着重要作用,特别是为广大群众办理房产相关业务,实现“网上办理、掌上办理、一次不跑”提供优质服务。

同时,该平台将为打击租赁市场乱象,保护租赁双方合法权益,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管理提供有力保障,促进住房租赁市场的健康发展,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湖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易继红,长沙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谭勇,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戴建军,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助理李白宁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房企代表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胡冲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7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