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更新|长沙南城红星片区“乘风破浪” 谁将C位出道?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20-06-29 16: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纸政策的落地,是一个时代的开端,也打开了一个区域的未来。

按规划,长沙南城红星片区将从2020年开始,用10年时间分三期完成该片区的整体拆迁和开发建设工作,打造“中部首创、国内标杆”的城市更新试点示范项目。

6月28日,润置雨花公司和天华村正式签署《红星片区城市更新项目首开区天华村片区合作开发协议》,此次签约,意味着红星片区正式迎来大干快进的蝶变之路!

乘风破浪的长沙南城红星片区正加速蝶变。敢与五一商圈叫板的红星商圈谁将C位出道?

就在红星片区的核心位置,由长房集团、步步高联手打造的长房星城天地项目当仁不让:200米的建筑高度不仅将刷新长沙南城的城市“天际线”,未来,更将崛起成为城市更新示范标杆。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长沙报道

片区“红利”扑面而来 提质改造升级项目即将启动

时间若是最大的革新家,空间就是最大的践行者。

红星片区项目位于长沙市雨花区湘府路与韶山路交汇区域,总占地面积约8000亩(含省森林植物园2289亩)。在红星片区,有着多家老长沙人耳熟能详的老市场:红星大市场、红星会展中心、红星灯饰城、湖南雨花非遗馆、红星美凯龙、红星糖酒城等。随着城市快速发展,提质升级是所有大市场乃至整个片区迫在眉睫的必由之路。

0620 长房·星城天地推介ppt-26_副本.jpg

资料图

据此前公开的资料显示长沙市政府、雨花区政府计划对红星片区实施整体“城市更新”,通过城市、产业、文化和社会规划“四规合一”,实现环境、产业、文化、社会四个层面的“四个更新 ”,最终实现整体城市复兴,打造“森林公园商务区”, 建设“千亿级”产业聚集区,成为未来长株潭城市群的经济中心、商务中心、文化中心,为省会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劲支撑。

2017年港洽周期间,长沙市雨花区红星片区综合改造项目成为首批重点签约项目参与活动。签约会上,长沙雨花区人民政府与华润集团负责人成功签约,华润集团将在未来5-7年投资500亿元在湖南省长沙市推动红星片区城市更新,由此开启了红星发展新篇章。

2019年1月22日,红星片城市更新项目批前公示,根据公示,片区定位为“融城新枢纽”

2020年5月20日,雨花区政府授权的雨花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与武汉润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合资项目公司——长沙润置雨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意味着,红星片区提质改造升级项目即将启动。

按规划,红星片区将按照“统一规划、整体布局、逐步实施、分块推进”的原则,从2020年开始,用10年时间分三期完成红星片区的整体拆迁和开发建设工作,打造“中部首创、国内标杆”的城市更新试点示范项目。

2020年6月28日,润置雨花公司和天华村正式签署《红星片区城市更新项目首开区天华村片区合作开发协议》,此次签约,意味着红星片区正式迎来快进的蝶变之路。

“虹吸”效应凸显 品牌房企落地生根

发达的交通路网是城市发展的原动力,也是衡量居住环境的重要标准。

正如五一大道见证了长沙的城市发展,湘府路则是连接湘江、省府和武广高铁的黄金通道,与五一大道有异曲同工之妙。它是长沙新轴线,长株潭新中心,未来也必将成为长沙的长安街,承受城市发展之重。地处韶山路与湘府路的交会处的红星片区,也正处在长沙、株洲、湘潭三市经济一体化的桥头堡。

0620 长房·星城天地推介ppt-07_副本.jpg

效果图

随着长株潭融城步伐的加快,湘府路高架桥、长沙汽车南站正在加快修建,地铁线路也在规划之中。从片区现有的基础条件来看,红星片区周边已汇集大量具有消费实力的商务、政务人群,未来5—10年,预计还将有近20万人陆续迁入该区域生活、工作。

此外,根据2019年公布的红星片城市更新项目批前公示,红星片区规划了7所中小学:2所中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4所小学,总计学位11460个。其中,目前有已的小学是砂子塘天华学校、桃花小学。九年一贯制的卉园学校将在新建,即在洞井小学基础上改扩建。另外,将新建天华中学、洞井中学,新建圭塘小学、板塘安置小学。

品牌房企的入驻,是区域未来发展前景的最好佐证。在红星商圈“黄金十字”核心区的周边,成为了各路资本争相入驻的财富大本营:德思勤、复地、华润、长房、步步高、红星美凯龙、正荣……一个又一个高端商业综合体,如雨后春笋一般在长沙红星片区落地生根,拔节生长。

随着红星片区产生的“虹吸”效应,将为该片区的房地产市场发展预留出大量的想象空间。

城市更新首个面世新项目问世 提振南城商业活力

“奔跑中”的红星片区,象征着朝气与希望,更代表着长沙雨花区城市更新中的中坚力量。有理由相信,这个乘风破浪迅速崛起的片区,未来10年,将是一个规划有序、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城市更新试点示范区。

红星片区由湘府路、万家丽路、时代阳光大道、卉园路和支路40等围合区域组成,控规总面积4.59平方公里。周边有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圭塘河生态景观带,紧邻省政府、长株潭生态绿心保护区,毗邻长沙高铁南站和汽车南站交通枢纽,长株潭城际铁路、地铁5、7、8号线贯穿其中。

众多商业项目在长沙南城迭代争雄,推动着城市商业格局的全面升级,成为长沙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0620 长房·星城天地推介ppt-06_副本.jpg

效果图

业内人士认为,红星片区有望成为长沙南城当仁不让的CBD,成为长沙的第二个“五一商圈”。而长房星城天地作为500亿红星城市更新的第一个项目,正处于红星商圈最中心位置,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区域核心所在,方可构成财富、资源、人气循环不息的有机系统,从而成为优质资产配置之选。

长房星城天地为长房集团和步步高集团联手打造的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该项目距省政府仅1.8公里,是长沙重要的门户枢纽。作为红星片区城市更新首个面世的新项目,长房星城天地项目规划为超60万方综合商业体,共规划了3栋住宅,1栋商业,2栋公寓,1所幼儿园、1所小学。

项目商业由凯达环球Aedas全球顶级设计及顾问团队进行细化布局,由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计划于2021年10月竣工并交付运营。

依托红星片区更新而建的长房星城天地,以超前TOD形态领衔红星商圈商业群落,提振南城商业活力,将为长沙市民带来品质生活的巨变。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1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