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4小时打造滨江艺术空间新地标 保利“城市艺术空间实验室”揭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卓 编辑:孟畅 2020-08-24 16: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卓)当代艺术碰撞文学IP将会擦出什么火花?10位长沙本土艺术家聚集在滨江保利天禧,在24小时内打造出一个全新的“白色鸟”城市艺术空间。8月22日,这座“城市空间艺术实验室”正式揭幕,保利天禧嗨购节同步启幕。

1.jpg

24小时打造城市艺术新地标

4小时从无到有打造一个全新的空间,可能吗?10位本土艺术家们偏要玩儿点儿新花样,他们在24小时内完成一次名为“白色鸟”的空间改造计划,打造出一个全新网红打卡地。本次艺术空间改造围绕作家何立伟的文学IP《白色鸟》展开,湖南保利获得何立伟亲自授权,选址河西桥头堡区域、保利天禧营销中心,倾力打造“城市空间艺术实验室”。

空间设计采用四面反光多媒体装置,通过光影反射,营造全新视觉效果,加上具象化的“白色鸟”置于其中,为身处其中的体验者营造沉浸式的艺术空间感受,带来最大程度的代入感和参与感,体验者仿佛置身于“美丽、安详而自由自在”的文学氛围之中。

何立伟为此次活动揭幕,他表示,自己大部分的创作来自生活和经历,鼓励更多的企业、艺术家和公众加入到艺术生活的体验和尝试中来,“让生活和艺术不再有界限。”此外,学者柳肃,艺术家何玲、王蔚,设计师沈宁等几十位艺术文化圈大咖悉数到场,分享自己的创作体验。

“每座城市都有它的性格”,在设计师刘进看来,长沙的城市基因里离不开火热、朝气与力量,仿佛“永远不会落寞”。这恰好与何立伟老师笔下,象征着充满希望和年轻的白色鸟形象不谋而合,“因此我们也想把白色鸟放置在一个年轻人聚居的区域,让它身上的热情永不退散。

据了解,未来“保利城市空间艺术实验室”计划每月进行一场艺术展出活动,由著名艺术家何玲老师团队负责运营,长期面向公众开放。除了开设插花、画画、茶艺等生活美学课堂或亲子艺术课堂外,还将联合多家知名美术馆、艺术馆,举办艺术联展、巡展等馆际互动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艺术家等到保利天禧分享他们的最新作品及创作故事……营造浓厚的文化气息,使“保利城市空间艺术实验室”真正成为长沙城市艺术文化会客厅。

2.jpg

让艺术真正走入生活

扎根湖湘热土22载,保利多年来坚持将艺术走进大众,怀着无比的热爱,以造城者的姿态推动城市艺术文化升级,为更美好、更诗意的人居生活不懈追求。2020,第十二届和乐中国全新升级为“和乐中国FESTIVAL”,无关年龄、时间、空间,提升为全龄段、全时域、全艺术的全民艺术体验平台,以文化空间、城市活动、艺术课堂等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让艺术流动起来,让全民共同参与这场文化艺术狂欢盛典。

8月,和乐中国Festival湖南区域正式启动,在“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央企保利以“城市封面、艺游2020”为主题,为“星城”带来贯穿全年的艺术之旅,让艺术真正走入大众生活,融入日常可见的生活空间,让艺术成为大众的盛宴。

本次艺术创作策划人幸子介绍称:“一座城市需要更多开放多元的空间,未来这里将成为一个持续发声器,也会是一个城市会客厅。这不仅是一次大胆的实验,也是一次高端、多元化的公共艺术空间的诞生。”

3.png

保利天禧嗨购节同步启幕

1998年进入湖南的保利发展,始终以城市运营家的姿态,为湖湘城市贡献了诸多封面级作品。保利天禧矗立湘江新区,问鼎湖南金融中心封面,随着艺术空间的亮相,保利天禧嗨购节也正式启幕。

保利天禧坐拥 2 隧道(桐梓坡路过江隧道[在建],营盘路过江隧道)3 桥梁(福元路大桥,银盆岭大桥和橘子洲大桥)3 轨道(4/6 号线[在建]换乘站,4 号线可直达长沙南站,观沙岭城际轻轨)交汇,可无缝接驳各大地州市,人气涌动。自主规划约 48 万方商业综合体、约 8 万方自主商业、以及 2 万方独立的商业风情街,引进山姆会员店华中区域旗舰店等大型综合商业,全方位满足“衣、食、住、行、购”一站式品质需求。项目建筑面积约 30-40 ㎡滨江公寓,同步亮相嗨购节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卓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9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