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测绘法宣传日 “小小测绘师”科普讲堂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2020-08-30 11:3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记者 戴丹)今年8月29日是第17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宣传主题是“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8月29日,为普及测绘法律知识和测绘科学技术,增强国家版图意识,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图片1.jpg

“小小测绘师”科普课堂开讲

为激发青少年对测绘学科的兴趣,提升他们的科学探索精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举办了“小小测绘师”科普课堂活动,吸引了8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本次科普课堂以“遥视山川秀美,感知地球奥秘”为题,由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工作人员主讲,通过现场科学讲座和科普互动等形式,将卫星遥感与无人机遥感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表述出来,案例通俗易懂、课程幽默风趣、老师学生精彩互动。

“卫星飞行在遥远的太空,遥感影像却呈现在我们眼前。”一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感叹,原来卫星遥感离我们一点也不遥远。

图片2.jpg

答疑解惑走入百姓

地图无小事。随着互联网、移动通讯设备和自媒体的兴起和广泛使用,地图在百姓日常生活中变得更加触手可及,更加易于获取、传播、修改和使用,这也使“问题地图”更加容易泛滥,其传播速度、传播范围和危害程度不断加剧。

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加了解国家版图,增强辨别“问题地图”意识,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在长沙规划展示馆设立咨询台,就规范使用地图的重要性、测绘仪器使用方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生活中的应用、不动产测绘等问题,接受市民现场咨询。同时向市民发放测绘知识相关宣传资料,展示与讲解测量机器人、三维激光扫描仪以及无人机等先进测绘装备,市民零距离接触测绘遥感先进技术,让测绘走入平常百姓生活中。

本次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广泛动员中小学生、测绘行业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新《测绘法》,普及全民国家版图知识,增强全民国家版图意识,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理解、支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8/30/8262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