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法“零距离”② | 长沙住建执法局真人情景“演练”入眼入脑入心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20-10-20 16: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0月20日,以“法治长沙 幸福万家”为主题的住建执法宣传月活动(第2场)拉开序幕。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岳瑾)“社保只有1年半,能买房吗?”“规划中的地铁线路能作为楼盘的宣传卖点吗?”“买房就能入读小区门口的学校吗?”“销控表需要包含哪些内容……”这些问题应该是购房者的普遍疑问。今日,在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开展的房地产销售专题宣传活动现场的销售规范化演示中一一得到了解答。

10月20日,以“法治长沙 幸福万家”为主题的住建执法宣传月活动(第2场)在红星天铂销售现场拉开序幕。长沙市住建执法局、雨花区住建局负责人以及雨花、天心辖区内68家在售楼盘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本场执法宣传的重点是根据长沙市颁布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销售行为。

2.jpg

市民现场咨询。

针对市民反映“看不懂、看不明白、公示不完整、选择性公示”等问题,本场活动以实景演练、集体授课、现场观摩、面对面交流等形式进行了针对性的回应,通过真人情景模拟的方式,生动新颖的宣传方式强化了营销中心遵法守法和购房者知法维权的法律意识,力图从根源上消除房地产销售过程中极易产生矛盾、引发纠纷、导致社会舆情的风险。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执法宣传月活动中,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充分利用了宣传栏、电视电台、地铁公交移动电视、微信、网络视频、标语横幅等宣传形式,组织法律咨询、法制讲座、微课堂宣讲等宣传手段,面向全市市民和各方责任主体单位广泛宣传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

“近几年,我们在执法中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通过全方位的普法宣传,使房地产开发商知晓和遵守系列调控政策,持续保持长沙‘房价洼地’比较优势,并使之成为长沙城市竞争、产业聚集、人才流入的要素保障。” 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广泛宣传调控措施,让广大市民了解目前长沙购房资格认定、购房全过程监管、购房过程中应规避的风险等内容,使人民群众放心地在长沙安居乐业、投资兴业。

长沙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赵志宏同时提出,希望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继续寻找行政执法与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市民的结合点,贴近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细化执法行为,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市民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执法服务,擦亮“执法就是服务”的执法服务品牌,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普法“零距离”① | 2020长沙住建执法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31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