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法“零距离”④|动漫执法宣传片来了!长沙住建执法局法治宣传有新招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唐翠 编辑:孟畅 2020-10-23 18:49:0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现场观看动漫执法宣传片。

2.jpg

现场进行法律法规宣讲。

3.jpg

与会中介机构代表签署房地产市场依法经营承诺书。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唐翠)今日,长沙市住建执法局开展的房地产中介专题宣传活动在天心区“中建钰和城”营销中心拉开序幕。现场以集体观看动漫执法宣传片、法律法规宣讲、参会代表集体承诺、业务咨询等宣传形式,让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记者了解到,现场播放的动漫执法宣传片已于10月19日起,在全市公交、地铁内移动电视的早晚高峰时段同步滚动播放,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通过动漫片段向广大市民宣传住建领域法律法规。

长沙市住建执法局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9年开展以“法治长沙 幸福万家”为主题的执法宣传月活动。本场活动是2020年度第4场,长沙市住建局相关领导,长沙市住建执法局干部职工以及长沙市25家中介机构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本场活动。

房地产中介行业是房地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房地产中介贯穿在房地产业经济运行的全过程之中,为房地产业的生产、流通和消费提供了多元化的中介服务。

本场活动在进一步规范中介市场依法依规依政策开展经营活动的同时,帮助群众更深入地了解中介市场相关流程,进一步增强知法维权的法律意识。

“我公司特作如下承诺:坚决执行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绝不哄抬房价,绝不虚假宣传,绝不恶意炒作,绝不坑蒙欺骗......”本场活动在参会代表庄严有力的集体承诺中圆满结束。

2016年11份以来,随着长沙市楼市新政的不断升级,长沙市住建执法局对房产中介机构的整顿也不断加码。在一系列联合督查、专项检查中,查处了一批中介公司和门店,通过媒体曝光,列入“失信黑名单”,行政处罚等手段严厉打击了违法违规的中介公司和门店。

长沙市住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题宣传活动,能促进企业提升合法经营和诚信经营的自觉性,促进群众提高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意识,也是为促进长沙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作出的积极努力。

今年7月份以来,市住建执法局继续落实“房住不炒”的定位,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房地产专项执法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029人次,检查房地产销售项目126个、房地产中介项目69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1份,执法约谈责任主体106个,责令6家中介门店关门停业整改。集中受理并妥善处理房产类信访投诉件32起,督促各类责任主体向市民百姓退还定金、租金、押金等各类费用共计237.96万元。

 相关新闻:

 普法“零距离”① | 2020长沙住建执法宣传月活动启动

普法“零距离”② | 长沙住建执法局真人情景“演练”入眼入脑入心

普法“零距离”③ | 长沙住建执法局送“法”上门 法治意识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唐翠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39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