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双11”,你会把房子放入购物车吗?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2020-11-10 19:1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调查 | “双十一”将至,你会选择网上买房吗?

专题 | 今年双十一,你网购“房”了吗?

“双11”来了,剁手的节奏想停也停不下来,房企线上流量争夺战也已渐入白热化阶段。在长沙,各大开发商摩拳擦掌,集体开启线上“冲刺”,趁着“双11”之机推出了不少特价和优惠活动。另一方面,对于广大置业者而言,是否真的能接受线上购房呢?

1.jpg

“你能接受网上买房吗?”调查结果。

据红网房产日前发起的一份网络调查结果显示:仅有8%的受访网友表示可以接受网上买房;72%的受访者表示,不能接受网上买房;剩余20%的受访者则持观望态度,表示“不确定”。

在回复“你对网上买房的看法是?”这一问题时,有两成受访者选择“根本不考虑,资金和售后没有保障”;有44%的受访者表示“担心安全和质量问题,房子还是得实地看”;另有8%的受访者认为“就是一种营销噱头,换汤不换药,没什么太大区别”。仅有两成受访者表示“了解过的项目可以尝试”。

2.jpg

“你对网上买房的看法是?”调查结果。

“如果‘双11’网上房价折扣力度很大,你会去买房吗?”

有6%的网友选择“会”;24%的网友选择“不会”;60%的网友选择了“看情况”。

即使“有一个足够安全、公正、有保障的系统”,大家会考虑网上买房吗?明确表示“会”的受访者也只占4成比例。有12%的受访者选择了“不会”;48%的受访者表示“看情况”。

综合上述个问题的调查结果不难看出:尽管“双11”已成为当前消费领域的“流量风口”,但商品房作为一种总价大的特殊商品,多数消费者对于网络购房仍然持相当谨慎的态度。

另一方面,相对于“网上购房”的谨慎,人们对于“网上看房”的接受程度明显更大一些。

在此次网络调查中,有64%的受访网友认为,网上看房可以部分达到现场看房的效果,但不能完全替代;36%的网友认为,网上看房不能代替现场看房。

随着房地产销售市场的互联网化趋势愈发明显,“地产+互联网”的思维和模式,正在逐渐渗透并改变房地产业的发展方式。今年“双11”,天猫、京东、苏宁这三家国内体量最大的电商企业都不约而同大规模进行线上卖房。对于“双11”购房,消费者们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呢?

根据此次网调结果:48%的网友表示最关心“房源自身的位置、配套、品质”;28%的网友最关心“价格是否真正优惠”;20%的网友最关心“购房平台的可信度”;4%的网友表示,最看重“开发商的品牌”。

由此可见,对于购房者而言,无论购房渠道如何变化,房屋产品自身的品质与价值才是大家最关注的“核心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1/10/8576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