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开展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20-12-04 17:43:34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活动现场。

6.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岳瑾)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强化法治思维,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于12月4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组织开展了“向国家宪法日致敬”主题活动。

活动中,该局法律顾问湖南森力律师事务所王丽莎律师为大家带来《宪法知识讲座》,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述案例的方式,生动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条文,从宪法的特征及重要性、宪法基本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国家机构等多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宪法知识的普及。

讲座结束后,全体执法人员起立,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要把宪法精神落实到我局执法工作中去。”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尹艺翔表示,“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要充分认识“国家宪法日”的重大意义,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努力做到依法执法、依法办事,努力打造法治型、服务型单位。

此外,为营造宪法宣传氛围,近期局办公区的公示屏上连续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图片,并向全局干部职工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实用版)》读本。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2/04/8683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