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住建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20-12-08 20:33:55
时刻新闻
—分享—

55.jpg

12月8日,长沙市住建局组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集中学习。

66.jpg

中共长沙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刘国杰作宣讲。

77.jpg

长沙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胜发言。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岳瑾)12月8日,长沙市住建局组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集中学习。

会上,中共长沙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刘国杰作宣讲。刘国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建议》,从总结成绩确定目标、经济社会重点任务、加强领导强化落实等三个方面宣传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联系长沙工作实际,让与会人员更加明确了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进一步领会到精神实质,明确工作方向。

长沙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胜在会上指出,全局系统要精准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工作方向,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精准对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必须遵循的原则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全会精神引领全市住建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执行。

此外,全市住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联系工作实际,将新发展理念在住建系统落地生根。要把环保理念深耕入心,大力发展节能材料和工艺,全力守好碧水蓝天,着力解决人与自然和谐问题;要开放协作,做强住建行业,激发市场活力,优化经济循环,着力解决发展内外联动问题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全市住建系统要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进一步细化成扎实的制度和过硬的举措,让城乡建设更优更美,让群众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要统筹推进“精美长沙”常态化建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精美长沙”建设模式,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要优化行业结构,改善供给质量,提升市场适配性,积极引导住建领域企业进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中去,形成更高水平动态平衡;要进一步贯彻“房住不炒”战略定位,落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健全住房保障体系,保持定力,持续发力;要向纵深推进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不断增强系统能力建设,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建设,严守廉政纪律,强化人才培养,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住建干部队伍,为打造“三个住建”、建设现代化新长沙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2/08/8690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