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场竞技!长沙市住建执法局2020年“执法能手”竞赛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唐翆 编辑:李雅婷 2020-12-14 16:28:11
时刻新闻
—分享—


43.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唐翆)12月11日,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2020年“执法能手”竞赛第二阶段实操决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今日,“执法能手”实操竞赛最终成绩新鲜“出炉”。至此,历时近一个月的第五届“执法能手”竞赛完成了所有赛程。

随着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新形势、新任务对住建执法队伍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要求。长沙市住建执法局提出了“以绣花的精神抓执法,以炼钢的意志强素质”的目标,在连续五年举办“执法能手”竞赛的基础上,配套建立了办案能手评选、办案人才库等机制。

据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住建系统“执法能手”竞赛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技能比赛。竞赛开赛以来,全系统干部职工掀起了学法规、练技能,争做“工匠型”住建执法人的热潮,展现了深厚的法律涵养、精湛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44.jpg

活动现场。

执法队伍的战斗力来自于能力素质的提升。近年来,市住建执法局不断加强对全市建设市场、房地产市场和物业行业的执法监管,变不可能为可能,完成了很多急难险重任务,在“蓝天保卫战”、文明创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反炒房”攻坚战以及省纪委监委、湖南省住建厅和市纪委监委、长沙市住建局交办的“3·13”“7·9”“8·27”等招投标领域治理大案要案办理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有效地遏制了住建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精美长沙作出了积极贡献。

12月11日,来自长沙市住建执法局6个大队的一线执法人员奋笔疾书,就行政执法操作、案件办理、案卷制作等执法和办案实务同场竞技。选手中既有在执法岗位上勤耕三十余年的老将,也有初涉行政执法工作的新兵;既有大队的主要负责人,也有一线的普通队员。

最终,本次“执法能手”实操竞赛的结果是:机动大队、开福大队分别获得团体第1、2名,王文东、张新明同志分别获得个人第1、2名,刘鸿、何锋芒同志并列第3名。

此外,在12月4日举行的2020年“执法能手”知识竞赛中,该局法规科、办公室、机动大队分别获得团体第1、2、3名,喻淑芳、杨絮、胡杰分别获得个人第1、2、3名。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唐翆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2/14/8701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