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后学习忙充电 长沙市质安站掀起集中学习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王蓉 编辑:李雅婷 2021-02-23 18: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房建一部工作人员在施工现场学习。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王蓉)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长假过后,长沙市质安站掀起集中学习热潮,各部室结合工作特点和质安工作实际,分别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培训活动,全体人员迅速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为做好全年工作充电加油。

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春节前后质量安全监督业务学习的通知》(长建质安[2021]5号)文件要求,此次学习培训各业务部室以服务于质量安全监督为目的,自主开展学习,包括施工现场模拟监督学习和标准规范学习。记者了解到,施工现场模拟监督学习在不影响建设项目正常施工活动原则下,由部室资深的监督骨干在项目现场进行教学指导,讲解质量、安全的实体监督和行为监督的检查内容、方式及相关要求。在标准规范学习阶段,各业务部室通过领学、探讨等方式,学习质量安全常用标准规范及政策法规。

12.jpg

市政二部工作人员在施工现场学习。

房建一部根据站里业务学习的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了针对性的《春节前后学习计划表》,根据个人专业特长进行了授课任务分工,每位授课人员均准备了PPT课件;市政二部按照年前制定的计划,主要针对轨道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及安全监督重点展开学习;消防事务部主要针对消防工程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实例进行了宣讲讨论;综合部部室全体成员在保利大都汇(四期)项目和国欣·向荣府项目进行了施工现场模拟监督检查和模拟质量安全标准化考评……

据长沙市质安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过后,各业务部室高度重视节后业务培训工作,将其作为提升部室质量安全监督水平的有力抓手,主要站领导均到场参加,同时结合2020年工作情况和部室工作职能职责,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新要求,新入职的应届毕业生此次也一同参与学习培训。

“我站将组织专题集中培训,培训后将开展一次业务能力测试,检验培训学习效果。”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站将继续把加强职工学习培训,提高业务素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四精五有”建设,切实履行好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在新的一年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王蓉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2/23/9040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