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开展“3·23”廉洁从政警示日党纪政纪知识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雨沁 2021-03-23 17: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3月23日,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纪政纪知识竞赛。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谭谦)“根据《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公职人员有下列哪些情形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给予政务处分?开始抢答”“什么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开始抢答”……3月23日,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了“3·23”廉洁从政警示日党纪政纪知识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党纪政纪条规,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对“腐败”“围猎”的警觉。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各党支部在个人自学、支部预赛的基础上,各选拔了4名选手参赛。

3.jpg

答题环节拼抢激烈,战味十足。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在个人必答题环节斗志昂扬,对答如流;抢答题环节拼抢激烈,战味十足;风险题环节沉着自信,大胆挑战。竞赛环环相扣,难度节节攀升,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时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此外,现场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干部职工热烈抢答,把比赛氛围不断推向高潮。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第二党支部获得第一名。

长沙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梁敏对竞赛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加强党史学习作了明确要求。

此次知识竞赛是党员干部的一份精神大餐,通过把枯燥的法律法规与活泼的竞赛形式结合起来,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调动了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纪政纪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不断激励大家要时刻保持“赶考”精神和状态,当好“答卷人”。

2.jpg

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第二党支部获得了第一名。

今年以来,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以“3.23”廉洁从政警示日为契机,该局开展了以“四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活动,即观看一部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党纪政纪知识考试、开展一次“以案释纪”专题讲座、开展一次党纪政纪知识竞赛。

长沙市住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赶考”是一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伟大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新起点上,该局将继续发扬“三牛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围绕“三个住建”部署,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建设“四精五有”长沙,实现“三高四新”目标以及“十四五”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3/23/9118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