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碧桂园的“长期主义”:做最具竞争力的房地产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珏 编辑:李雅婷 2021-04-27 12: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湘西是精准扶贫的首倡地,地界巴山楚水,名胜古迹与自然风光交相辉映。水上画廊猛洞河、黄丝桥城堡、公路奇观矮寨坡、鬼斧神工德夯寨、最美小镇凤凰......在这片风光灵秀、历史悠久的土地上,碧桂园以引领者之姿为湘西的城镇化建设和改善当地人居环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4月24日是碧桂园湘西区域成立一周年的纪念日。目前,碧桂园在湘西自治州、邵阳和怀化三地共建设有28个项目。过去半年时间里,这个区域一口气拿下了8块土地。在房地产市场受疫情影响的当下,很少有开发商能有这样的魄力。碧桂园湘西区域的底气何来?

“标准化”助推规模与质量发展

致力于做大规模的房地产企业,其终极目标是实现项目的“工业化生产”,碧桂园在推行标准化上下足功夫,并走在了行业前列,主要体现在设计和施工两个方面:

一是产品研发标准化设计。经过了多年沉淀,结合了全国市场土地差异、客群差异、地域差异、政策差异等客观事实,碧桂园搭建了一套相对丰富的产品体系——“星府云天”。在集团四大产品系发布会上,湘西区域娄底碧桂园·翘楚棠项目作为“府系”产品的代表,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其家族式人文府邸的特色。

二是建造施工标准化执行。碧桂园创始人常常在内部会议上强调”安全和质量是我们的生命线“、“速度和效益要让位于安全和质量“,可见公司从顶层设计就将安全和质量摆放在首要地位。集团在全国范围所有在建工地推行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并制定了专门的考核机制,切实将标准化建设落实到行动上。

2020年开始,碧桂园推行为期一年的“强基行动”,不断夯实基础建设、提高交付标准、确保品质优良。湖南全省五大区域结合现有管控沉淀,强练专业基本功,持续提升基础产品力。以湘西区域为例,在建项目共荣获湖南省安全文明优良工地7个,县市级安全文明优良工地10个,并实现了全年“零安全事故”。

1.jpg

湘西区域多个项目获评市级安全质量观摩工地

新工艺技术促进安全质量提升

碧桂园从2017年开始率先在行业内创新推行了高质量建造体系,其中四项新技术:铝模+全剪外墙+爬架+高精砌体,基本都已经做到落地应用。新技术的运用从源头上杜绝了房屋外墙渗漏、内墙开裂的质量通病,也极大地推动了碧桂园项目在全国一二线乃至五六线城市的全覆盖。

在碧桂园湘西区域,项目将现场分部工程和组织协调工作重点分为“四明线、四暗线”,安全质量管控严格落实集团要求。通过新工艺“实测实量及工作面移交”落地,项目团队从楼板、墙面、地下室等重要环节着手,抓住关键工序和关键执行人。依照区域标准施工做法,保证在每一道工序施工前,做好施工交底,不仅让管理人员知道,更让一线工人明白,施工中严格监督到位,施工后及时总结纠偏,循环递进。

12.jpg

怀化碧桂园学府1号项目工地

在推行新技术的同时,碧桂园还要求所有项目做到工地全开放,邀请政府、同行和媒体见证项目的过程建设,更会定期邀请准业主进入工地,亲眼见证房屋的建筑过程及施工工艺,监督和参与自己房子的建设。湘西花垣碧桂园的业主张先生在参观完工地后说:“在我们这个小县城里,敢把建筑工地开放给民众参观的,碧桂园是头一家。作为业主我挺自豪的,喊了好几个朋友一起去看。”碧桂园通过此举真正做到让业主“买得放心,住得安心”,实现“口碑至上”和长期发展。

以客户需求和最佳居住体验为导向

疫情之后,人们对于居住环境有了新的认识和要求。针对这一改变,碧桂园先深入市场做调研,然后由设计院根据地块特点提出规划及户型设计意见,营销部结合客户需求提出改进意见,成本部结合目标成本测算及售价提出产品适配或优化意见,多方合力让客户拥有最佳居住体验。

除了产品,优质的服务也是碧桂园的重头戏。倡导增强全员服务意识,提升客户满意度人人都是服务者。在碧桂园看来,口碑至上、客户满意不是一个条线的事情,需要全员参与,共同配合才能搭建一个体系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服务体系。项目在房屋交付前就定期举办业主活动,走入业主群体、聆听业主心声、解决业主需求,拉近与业主之间的距离。

13.jpg

业主参与中方碧桂园项目工地开放日

在项目启动交房后,区域就开始对客关、工程和物业等部门进行维保效率的考核。维保服务的好坏、维保效率的高低直接影响到收房后业主的口碑效益,也是客户交房后最关心的事情,那么改善售后服务质量,提升维保服务和维保效率是保证客户满意的关键一环。

在碧桂园湘西区域,由总裁牵头,针对客户归家动线做了一系列品质提升工程,在全区域新交付项目推广,如小区门楼和景观升级、苑区电动车棚和垃圾池等功能设施增设、户外休闲设施添加、屋面及楼梯间细部打造、地下车库地坪漆、电梯前室入口升级等,让业主感受到超预期的居住体验。

“质量+口碑”完美交楼实现长期发展

“以客户为中心,完美交楼才算交楼”,这是碧桂园对交楼的定义。作为一个在全国在建超过2000个项目的房企,每年交楼体量之大非一般企业所能想象,碧桂园如何才能确保每个项目做到完美交楼?

去年碧桂园提出常态化的坚持“一率五力”,即指在合法合规、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做好高效率、成本力、产品力、营销力、服务力和科技力。如通过提前每一天策划、线下责任到人与高效执行做到“高效率”,如读懂标准化、围绕质量管理”十项重点工作”提升基础产品力,如通过定期举行客户见面会、调查业主满意度以提升“服务力”等等。通过这“一率五力”提升,项目从开工建设到最终交付全过程将公司管理制度、政策标准高效执行落地,最终确保完美交楼,实现口碑相传。

碧桂园宝庆府是湖南邵阳一个超60万平方米的大盘,作为专为邵阳人民打造的新中式项目,在当地一直有着极高的人气,每次开盘都很受欢迎。正因为前期的高起点,让业主们心中对项目一直保持比较高的期待。进入2020年,宝庆府开始逐批次的交楼。项目总经理盛春林提前半年就要求工程、营销、客关、物业等部门联合起来做完美交楼方案。他透露:“我们通过定期举行业主见面会、物业深入访谈等形式,充分了解业主心声和诉求。同时,项目对房屋室内及公区装修、室外园建绿化过程严抓细节管控,做到一次成活、一次成优。货量区就是展示区板房的标准,实现交付给客户时就是‘五星级的家’”。

14.jpg

邵阳碧桂园宝庆府园林实景

在去年6月的邵阳市住建(人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暨碧桂园宝庆府项目现场观摩交流会活动中,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少红表示:”项目在工程质量常见问题的治理、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等方面,做了比较好的示范。”他还对项目在推动建筑工艺进步和安全生产标准化所作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在质量和口碑的双重提升下,碧桂园的品牌获得了更多邵阳人民的肯定。在区域内有诸多像宝庆府这类老项目的口碑基础,加之投资部门的努力,邵阳片区在过去半年一举拿下6个新项目,爆炸式地增长,真正实现了“一城多碧”。

未来市场属于最具竞争力的企业

面对新的政策和市场环境,房产企业必须要警醒地认识到:市场形势和竞争格局已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行业也在重新洗牌,越是大型房企面临的压力越大,未来如何在竞争中生存以及寻求新的突破?这将是每家房地产企业当前需要思考的问题。

碧桂园创始人常说:如果我们最具竞争力,未来市场就是我们的。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碧桂园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报告。在业绩发布会上,集团总裁莫斌对未来信心十足:公司有信心在未来3年,每年录得10%的权益销售额增长,而且要求各项经营指标也同步增长,持续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珏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4/27/9238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