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示范工地迎现场观摩 麓谷建工跨境电商产业园展示标准化建设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岳瑾 通讯员 边润鹏 编辑:李雨沁 2021-04-30 20: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3876.jpg

麓谷建工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观摩启动仪式现场

WechatIMG13875.jpg

项目现场配置VR安全体验馆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康希 岳瑾 通讯员 边润鹏)4月30日,长沙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观摩活动,由麓谷建工承建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工业地块建安工程第二标段项目作为示范观摩工地之一,集中展示了质量管理标准化、安全生产标准化、蓝天保卫战及扬尘防治等成绩。

跨境电商产业园是长沙高新区重点产业项目,以跨境电商、保税物流为依托,打造集跨境电商创业基地、保税仓储、进出口综合贸易服务、国际会展、跨境购物中心、异国风情餐饮休闲等商业服务于一体的园区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71400㎡,工程为地下一层,地上二十五层(裙楼三层)框剪结构,建筑总高度108M。

据项目工地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已先后获评2020年度湖南省质量安全标准化考评优良工地、长沙市安康杯竞赛优秀项目。在安全生产方面,项目部坚持创建“高标准、严要求”的安全生产标准化施工现场,在整个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实行质量“三检制”,并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及精品细部做法,确保建设工程达成高标准、高品质的目标。

此外,项目施工难点重点多,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创新性地使用了众多新工法、新技术、新材料。如本工程裙楼南向屋面33.8米长屋面框架梁,采用了后张法预应力施工技术,该技术可显著节约材料、提高结构性能、减少结构挠度、控制结构裂缝并延长结构寿命。同时,在工程外墙应用了高性能外墙保温技术,采用釉面发泡陶瓷装饰保温一体板,使外墙立面常保常新。项目在绿色施工方面也作出了很大的努力。

“作为高新区区属建筑国企,麓谷建工始终坚持‘服务园区、建设园区、深耕园区’的发展定位,不断发挥麓谷发展集团施工板块主体职能,匠心铸造精品工程,为高新区担当‘三高一城’领头雁、打造全国一流高新区贡献更大力量。“麓谷建工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岳瑾 通讯员 边润鹏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41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