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三高四新战略 赋能楼宇经济发展 行业论坛在湖南大学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通讯员 杨荧艳 编辑:李雅婷 2021-05-17 15:11: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329.jpg

(论坛现场图)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戴丹 通讯员 杨荧艳)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赋能湖南楼宇经济发展,2021年5月15日下午,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三高四新’背景下长株潭现代(制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商业地产精准运营与数字资产管理论坛如期举行。

湖南省政协常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湖南省发改委服务业处处长周建龙,长沙市发改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文斌,芙蓉区政府副区长黄金国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与来自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长沙市楼促会、COMIN中国、楼宇(总部)经济相关行业的企业代表,以及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长株潭一体化产业融合发展展开深入探讨。

论坛由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沙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长沙市楼宇经济促进会、中国建筑运营管理研究院联合主办,长沙耀达楼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此次论坛邀请政府领导、科研机构及高校代表、行业代表共同探讨长株潭一体化产业融合发展;分享商务楼宇运营管理创新实践与智慧化、科技化转型为长株潭乃至中部地区商业地产资产管理提供发展思路和创新实践,促进楼宇(总部)经济繁荣蓬勃发展。

22.jpg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智现场致辞)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智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向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湖大商学始终将人才培养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期望通过本次论坛,以国家及产业的未来需求和发展方向为目标引领,搭建长株潭都市圈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广阔平台,为长株潭乃至中部地区商业地产资产管理提供发展思路和创新实践。

33.jpg

(长沙市发改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文斌进行主题分享)

长沙市发改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文斌就围绕《加快发展楼宇经济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主题分享,他指出,楼宇是社会的细胞,是链接一二三四(计算产业将成为第四产业)产业的终极载体,在数据时代区别于个人为主体的手机、汽车等为载体的智能终端,楼宇将成为以社会组织为主体满足人的社会属性为特征的智能终端,楼宇智能化、智慧化、数据化是未来的趋势和大势,未来经济的比拼、城市的发展以及产业的能级将取决于楼宇的效率,发展楼宇经济就是发展城市经济。

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党工委委员、组宣委员卜玉龙分享了红色楼宇,党建引领的成果。围绕“红色党建”建立“社会组织+社区+楼宇”三方联动的工作机制,开辟了区域共建共享、协同发展的企业党建“新路径”,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共享多方资源,形成了楼宇党建和楼宇经济的良性互动。

论坛上,中国国贸中心物业总经理魏凯从楼宇运营管理的角度,分享了如何通过精准运营来提升楼宇品质,带动楼宇经济发展,形成行业共享格局;卓越商企集团事业部总经理何钢则分享了如何用优质服务提升租户满意度。

44.jpg

(圆桌对话)

推进“三高四新”背景下长株潭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作为产业集聚地和楼宇(总部)经济重要载体,商办地产要通过创新思维与智慧运营、大数据分析等方式更好的优化营商环境,做好筑巢引凤的工作,更好的服务和赋能于现代(制造)服务业的发展。

在圆桌对话环节,湘潭大学商学院院长楚尔鸣、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欢芳、戴德梁行武汉公司董事总经理周星、湖南梅溪湖国际广场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潜紧扣促进楼宇经济发展、助力智慧城市建设这一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嘉宾作了深入的专题探讨。

55.jpg

(省政协常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总结发言)

湖南省政协常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论坛主题鲜明,活动效果良好。围绕长株潭产业发展,围绕楼宇经济发展进行主题分享,同时也对长沙楼宇经济发展现状提出了好的对策建议;圆桌对话环节内容精辟,总结三个关键词:生态、智慧、场景,促进产业融合,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长沙市楼宇经济促进会成立时间半年不到,工作成果显著,作为华中地区首个市级楼宇经济组织,在中部崛起、长株潭一体化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凝聚多方共识、智慧和力量,探讨楼宇(总部)经济新发展、新动能;组织开展行业研讨会、探索降低楼宇空置率新举措,通过党建引领、区(县)试点,形成一套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推动长株潭都市圈发展呈现新气象、干出新成效,献礼建党100周年。

66.jpg

(嘉宾合影留念)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通讯员 杨荧艳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6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