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2021年湖南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康希 编辑:李雨沁 2021-06-01 18:5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岳瑾 康希)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今年6月,是我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今日,2021年湖南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交流会在长沙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601180633_副本.jpg

活动现场对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总体部署,通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宣传片暨安全标准化工地观摩视频、发表建筑行业 “安全生产月”活动倡议书,积极倡导安全生产文化、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对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结合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特点,积极开展贴近实际、贴近企业、贴近群众的宣传教育活动。要突出重点,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城市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执法防事故”“打非治违”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借“安全生产月”的契机,全面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要压实责任,推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常治长效,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顽瘴痼疾”,切实做到“盯死看牢做实”,敢亮剑、动真格、出重拳、求实效,把执法监管和问责追究力度提上去、把安全风险和隐患防控好、把安全生产事故降下来。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对保利恒伟时光印象一期项目的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进行了现场观摩。

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长沙市除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交流会以外,还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整治行动,组织全市质安监督机构及在建施工项目责任主体单位,深入开展外脚手架和模板支架施工安全专项检查、雨季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防工程大检查、高温季节和夜间施工安全大检查及以及深基坑、高边坡、暗挖工程为主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行动;将开展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示范观摩及专题学习活动;将开展建筑施工应急救援演练,消防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和盾构施工涌水涌砂应急演练等系列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等;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教进工地”活动以及“安全生产咨询日”系列活动等。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康希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4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