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施工围挡不合格,改!长沙集中整治行动“严”字当家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21-06-10 20:16:2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0185558_副本.jpg

新型装配式B类围挡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记者 岳瑾)施工围挡事关建筑施工安全,也事关城市面貌和形象。日前,长沙针对全市施工围挡的设置和管理开始了集中整治。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局了解到,截至6月10日,长沙市已累计完成施工围挡提质改造项目450个,已拆除、翻新实体砖砌围挡(A类)29100米,拆除、安装新型装配式围挡(B类)46550米,更换水马围挡(C类)13500米,拆除商业广告8500米。

图片1_副本.jpg

整改前

5月14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印发了《长沙市“百日奋战 扮靓星城”施工围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长沙市住建局通过会议调度、现场督察、任务交办等方式,强化施工围挡整治工作成效,确保整治后的施工围挡整洁、美观、规范、安全。

按照《长沙市施工围挡标准图集(2021版)》(以下简称《图集》),施工类别的不同围挡被分为三大类别,包括:砖砌实体围挡(A类)、新型装配式围挡(B类)、水马围挡(C类)。其中,A类适用于房屋建筑工程,B类适用于施工时间30天以上的市政工程和房屋建筑工程,C类适用于施工时间30天(含)以内的一般临时性建设工程。

根据《方案》,5月15日以后开工建设项目的围挡,按《图集》设置;7月1日前不能竣工的轨道交通工程、市政道路及桥梁工程的围挡,按《图集》更换,确保围挡规范整齐。

图片2_副本.jpg

整改中

今日,记者来到了金桂路跨浏阳河大桥工程项目、长沙国际会议中心核心区光达停车场及公共绿地建设工程项目,这两个项目的围挡均采用的是新型装配式B类围挡。

现场能够看到,这种围挡整体造型优美。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类围挡不仅防护性能好,而且可以多次循环使用,即在工程结束后,可以拆卸循环利用在其他项目上,有效降低了工程项目围挡的使用成本,提高了安装施工效率,也避免了传统围挡拆除后产生建筑垃圾问题。在做好建筑工程施工的安全防护基础上,还能成为城市文化宣传点和城市形象示范点,有效彰显长沙市的文化特色,提高市民对城市形象的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10610185543_副本.jpg

砖砌实体围挡(A类),目前已完成了90%。

长沙城际空间站项目外的围墙,则是采用的是砖砌实体围挡(A类)。绿地城际空间站项目执行经理严振告诉记者,整个项目有2000米的围墙,其中有1400米需要改造,目前,需改造的围墙已完成了90%,“等天晴,大约两天时间就能按照《方案》的要求全部完工。”严振说,这类围挡全部以灰色为主色调,整洁美观又规范安全。

“6月21日—6月30日,长沙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将组织成立工作督查小组,对整治范围内建设项目施工围挡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对整治工作开展不力的责任单位依法处罚。”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局将加大力度,持续推进围挡整治工作,确保6月30日前所有施工围挡“应改尽改、应拆尽拆、应换尽换”,确保全市建筑工地市容环境明显向好,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节日气氛。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3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