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线下双向联动!长沙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康希 通讯员 王蓉 编辑:李雨沁 2021-06-16 18:23:5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49.jpeg

安全知识问答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记者 岳瑾 康希 通讯员 王蓉)今年6月16日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今日上午,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承办,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协办的长沙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长沙吾悦广场举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双向联动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线上直播浏览量总计达到约9000余人次。

WechatIMG250.jpeg

线下互动抢答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活动线下开展了“安全在身边 科普零距离”展示及体验活动,由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北辰D4项目部安全员蔡世康结合多年一线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建筑安全生产主题微宣讲。会场LED屏幕循环播放安全生产视频,以鲜活的案例展示真实发生的安全生产故事。同时设立了党史知识区和三个安全知识互动体验区,分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从我做起”“安全责任,你我同行”“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四个主题,开展了党史知识涂画、安全穿戴比拼、趣味打卡立牌以及安全生产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活动,吸引了不少建筑工友和市民群众前来体验参与,积极互动的观众还获得了小礼品一份。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种形式,增进了大家对党史知识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体验和感受到了安全生产重要性。

安全生产咨询台前,由4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咨询小队为现场的建筑工友和周边群众答疑解惑、发放安全生产宣传书籍和手册以及向到场的企业和市民传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提升建筑工友和市民群众的安全知识水平和安全意识。

WechatIMG260.jpeg

党史知识涂画

与此同时,“安全知识云课堂”大型直播在线讲课活动也在同步进行,直播间特邀行业内4名资深专家以案例研讨和安全知识分享形式讲述建筑安全生产知识,面向广大市民进行知识科普互动。4名专家对结合视频,对建筑工地基坑沟槽坍塌事故、搭设支模架要求、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等案例展开研讨,同时对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用电、噪音和扬尘防治、火灾防范、乘坐电梯注意事项等知识进行讲解。直播过程中,画面切换至线下,由线下活动现场的观众向直播间的建筑安全专家进行提问,对现场观众提出的如何防范高处坠落事故和物体打击事故、中考期间建筑工地噪音规定和要求、高楼火灾逃生、施工现场动火作业安全要求、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问题,专家在线上逐一进行解答,并进行拓展延伸,实现线上线下双联动。

据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安全宣传咨询活动通过“线下+线上”形式,设置体验、游戏、咨询、直播等环节,旨在让公众和建筑施工一线从业者切身感受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以及安全防护用具的重要性,结合建设行业工作特点,提升公众安全素养,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为构建幸福平安长沙助力,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康希 通讯员 王蓉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8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