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长沙杨丰社区红色业委会撬动网格治理新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张雯 编辑:李雅婷 2021-07-21 18:1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张雯)今日,长沙杨丰社区湘路家园小区组织50余名小志愿者开展卫生大清扫活动,公共绿化、居民私家花园修剪美化,垃圾清扫分类投放等。这是该小区业委会今年正式履职后的“第二把火”……

湘路家园小区属于杨丰社区第五网格,于2007年交付,在十多年的岁月变迁中,小区南侧围墙年久失修,物业费收缴率不足50%,欠费约100余万;小区内枯枝落叶、杂物乱堆,毫无美感可言,与周边整体的发展“格格不入”。

面对小区的种种问题,杨丰社区结合小区居民诉求,探索解题新思路:选举红色业委会,凝聚红色力量。

1.jpg

业委会选举工作开展

2021年7月1日,业委会完成备案手续,正式履职。这个由6名党员(五名正式委员和一名候补委员)组成的新团队,在面对停车乱、南门围墙倒塌、门禁系统缺乏等诸多亟待解决的事务中,抓住突破点—催收物业费,特别是100多万的欠费,烧起新官上任“第一把火”。

业委会制定催费方案,组织业主代表大会讨论征集意见;楼栋长负责联系,抓住“关键少数”,重点攻坚;志愿者负责入户宣传,这一套“组合拳”,激发了居民自主管理小区事务的热情,小区正气越来越强,由“我不交物业费我有理”,转变为“谁不交物业费谁有愧”。7月1日-7月15日,半个月的时间,业委会催收物业费67万余元。

2.jpg

小区绿化修剪

业委会在小区烧起了新官上任的“第二把火”: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包括整体绿化的修剪,环境卫生的清扫和占道杂物的清运。“整个小区都敞亮了,蚊虫也少了。”居民们纷纷为小区的变化点赞。

3.jpg

小区志愿者卫生清扫活动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业委会还将制定南围墙修缮计划,启动新的门禁系统,烧起新官上任“第三把”“第四把火”……

“我们都是党员,为民办实事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业委会主任周才丽说,“通过我们工作的一步步推进,让居民看到了我们办实事的决心,也见证小区明显向好的变化。”

4.jpg

小区整体环境得到优化

“人心齐,泰山移。”长沙杨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湘路家园业委会在社区党总支的指导下,坚持党员本色,凝聚楼栋长、志愿者等红色力量,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居民诉求出发,用心用情用智解决居民最关心的实际问题,推动小区人居环境品质的提升,撬动网格治理新动能。而在他们身上迸发出来的务实作风和实干精神,更让居民对小区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张雯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7/21/9692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