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市大真探|小康来了:多个省会城市松绑调控,下一个会是……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雨沁 2022-04-01 14:1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又一个省会城市松绑楼市调控了。

有媒体做过统计,截止到3月底,全国有60余座城市发布类似政策。

尤其是3月,郑州、哈尔滨、福州这几个省会城市依次“上场”,小康分明嗅到了一丝不一样的味道。

要知道,以往政策大都是围绕降低首付比例、下调房贷利率、放宽公积金贷款等措施,以需求端为主。

但这次不一样!

一来,是省会城市发声,意义不同。

二来,直接涉及限购限售政策的调整。比如郑州,以家庭为单位,本市户口可买第三套,单身可买第二套,外市户口也可买第二套,实际上是取消了限购的规定;哈尔滨则是宣布废止实施近4年的区域性“限售”政策;而福州干脆宣布,没有本地户籍同样可以买一套面积144平方米以下的房子。

3月初,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上发帖留言,建议长沙市适当调整限购政策。

对此,市住建局回复该网友,目前长沙已采取房源核验、专项执法和精准法拍等相关手段予以调控,对于网友提出的意见,住建部门表示会积极向上反馈。

所以,你觉得下一个放松调控的省会城市会是哪一个呢?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2/04/01/11075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