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筑牢安全防线!长沙岳麓区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康希 编辑:吴芳 2022-06-21 23:09: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岳麓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启动。

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现场观摩。

红网时刻新闻6月21日讯(记者 岳瑾 视频/康希)6月21日,某施工现场突然有作业人员触电晕倒!现场人员随即拉闸断电、疏散施工人员,开展现场急救并请示报告……原来,这是岳麓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之一。今日,长沙市岳麓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在靳江河西岸(含东山湾路)综合整治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EPC)施工项目举行。

活动开场,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安全生产教育警示片。

长沙市岳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朱潇健表示,岳麓区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稳步提升。岳麓区聚焦建设行业安全生产,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控体系,强化安全风险防控举措,严密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长沙市岳麓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谷德生宣读“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宣贯材料,要求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防线,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安全生产”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常讲常新。湖南岳麓经济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谭永杰、长沙市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怀伯和靳江河施工项目部安全总监方浩分享了如何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有哪些具体举措和先进经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在靳江河西岸(含东山湾路)综合整治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EPC)施工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现场,可以看到,出入口设置废水回收循环洗车系统,遥控感应洗车槽,自动冲洗车辆。施工现场安装智能仪表并借助GPRS通讯和计算机软件,以数字化方式对施工噪声、施工扬尘、风力风向等绿色施工指标实时监测、统计分析和处理等。现场集中展示了安全标准化、安全体验、智慧工地运用、样板引路工艺和质量标准化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做法。

为提高员工的安全戒备心理,做到“安全警钟长鸣,人人重视安全”,下午2点,施工项目部在观摩区组织了工地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此次演练,展示了一场生动的应急救援教育表演,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为以后处置相关突发事件积累经验。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岳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长沙市岳麓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长沙市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康希

编辑:吴芳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2/06/21/114145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