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空间革创 生活由我 | 爱情地产引领未来社区新主张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阮睿凯 编辑:李雅婷 2022-06-23 15:4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社区设计的概念,即是不只设计看得见的空间,更要设计看不见的人与人之间的联结”。当房地产的建造水平日渐趋同,品牌的竞争维度必然从传统的物理空间和品质管控,转向社区系统的全面竞争。所谓的社区系统,它是开发者对于未来行业趋势的认知和生活方式引领的集中呈现,更是品牌特色的重要载体与表达方式。

随着多元化的社区需求不断进阶,在面向企业未来的战略机遇期里,爱情地产亦步入全新发展阶段。作为“低碳智慧城市运营商”,一直以来,爱情地产以低碳健康和科技智能配置为依托,将创新基因镌刻于建筑与社区,深入业主的内心偏好,不断对产品力升级迭代,以全龄全天候的行为模式与生活场景,塑造四大主题社区,将人、社区、自然重新链接,实现空间革创,勾勒碳中和未来蓝图。

1.jpg

未来社区营造解码

一个以人为本的社区新主张

要建立具有爱情特色的社区系统,首先必须基于对爱情地产品牌文化内涵的深入解读。正如爱情的名字——“爱”,是人类最朴素也是最伟大的情感;“情”,则是亲情、友情、爱情的衍化和扩大。“科技·匠筑·健康·生活”是爱情地产始终秉持的品牌理念,品牌本身便带有以人为本,追求群体价值的理想色彩,并贯穿其发展历程。

而随着城市更新的浪潮与需求的急速迭代,爱情地产不断在思考关于社区系统的一些实践问题:什么是居民需要的未来社区?品牌方该如何激活传统社区,形成差异化破局?空间设计师如何借助运营思维,完成“设计力”到“社区力”的转换?

追溯社区的源头,会发现本质上而言,社区就是关于“人”的集合。以往仅有社区之间的不同,而社区里的个人往往都只有一个“业主”的身份,对于不同个体在社区中的生活需求难以面面俱到。时代的进步,使当代的社区愈发关注每个人的个性化发展。爱情地产敏锐地捕捉到人们的多样化需求,洞察客户的精神、情感、心理、个人价值导向四种要素,以低碳健康和科技智能配置为依托,规划全龄泛景观系统,形成具有技术底盘和人文价值的细分品类,让每个群体的需求,都有被满足的可能,增强邻里间的情感交互,以多样化的设计思维积极探索每一种解题的可行性。

2.jpg

空间革创社区新生态

四大主题社区场景重塑生活想象

如何在新的时代,以设计赋能社区营造?爱情地产以发展和引领情感精神需求为核心,对各类人群的生活方式做深入研究。从居家生活的高频行为,到日常社区空间的使用需求……以“成长关怀、艺术浪漫、舒颐康养、活力乐居” 的定位,用人格化的方式来探索新一代社区的理想模型。正如《场景革命》书中所言:“人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场景”,只有面向每个人的社区才是有生命力的社区。于是,爱情地产的社区系统已呼之欲出,基于“高浓度的有效社区空间”的精神纽带,执笔描绘爱情地产新一代社区的蓝图。

爱情地产的社区系统,是一次对“社区人格”的再塑造,以发展和引领情感精神需求为核心,引领空间革创,用人格化的方式来探索新一代社区的理想模型,在多维场景、品质空间、绿色科技、低碳健康等生活象限里,实现全龄段人群全方位发展,完成四大主题社区系统的多维建构。

生活由我 面面俱到

激活社区价值感的HOME键

3.jpg

一个社区的新生态,是一次基于“人的需求”进行的空间焕新。爱情地产将以人为本的理念植入,让空间成为文化气韵的场所,也通过四大人文主题场景赋予空间温度,并最终让空间为人所用。空间即是生活,让理想场景无限生长。

成长关怀·让童梦自然生长

每一个孩子都期待惊喜,每一次成长都需要体验。爱情地产以孩子为中心,规划全龄儿童友好成长社区,考虑不同年龄段儿童需求,并兼顾看护人群,打造有0-12岁的多功能分龄儿童活动场地,蕴含社交参与、体能发展、自然感知等功能场景,营造释放孩子天性的成长乐园,让孩子可以体会成长的喜悦。

活力乐居·让运动随时发生

年轻人的社区生活,离不开健身活动,忙碌奔波的他们,日渐渴望在运动中释放自我。爱情地产运用科技智能,打造现代国际智能运动住区,规划健康启航、综合运动场、活力泳池等能量聚场,健身设施种类繁多,充分满足各类运动需求。更有青年社交和趣味玩乐设施相伴,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唤醒身体里的运动热情。

艺术浪漫·让浪漫时刻邂逅

女性情感细腻、重视邻里关系、喜爱分享。爱情地产从女性视角出发,城市精英的精致住区将以阳光草坪、太太花房、共享会客厅等社交聚场,搭建特色共享生活平台,兴趣相投的人们聚在一起,打通人与人之间的陌生感,实现了生活场景的融合与再造。于此人人都可以感受交往的温暖。

舒颐康养·让健康触手可及

步入老年之后,身体机能的衰退,容易产生孤独与失落感。爱情地产洞察长者真实的生活需求,打造城市引领级健康舒居社区,持续引入康养机构入驻,将规划大爱书院、健康管理中心、宠物乐园、颐年餐厅等康养体系,为老年人提供太极拳、阅报、对弈等场所,欢乐充实的各种运动养生、娱乐活动,在盎然的生活情趣中,老夫聊发少年狂。

爱情地产的四大人文主题社区,已经超越了传统社区的范畴,更匹配未来社区的开发运营。未来,爱情地产将把全龄居者的切身需求,融入到社区空间的每一处细节设计中,打造真正兑现全龄关怀乐趣的四大主题场景,实现人与生活场景的融合与再造,让社区全面服务于人的美好初心得以妥帖安放,也与爱情地产“低碳智慧城市运营商”的企业愿景相辅相成。

从“设计力”到“社区力”,不只是社区中的微型邻里关系,更应是未来生活的宏大命题,爱情地产致力于将具有创新性与人文性的设计融入到社区空间中,更新构建人与人之间、代际之间的互动与情感连接,这也正是空间场所的营造对未来城市生活的引领所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阮睿凯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2/06/23/11420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