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二十冶: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翼飞 邬天赐 编辑:李雅婷 2022-06-23 18:29: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23150407.jpg

(项目成立党员突击队)

红网时刻新闻6月23日讯(通讯员 张翼飞 邬天赐)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中国二十冶华中公司着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凝心聚力,共绘同心圆,湖南区域项目党支部重点打造“党员先锋队”。

结合实际扎实推进

因为建筑行业的工作特点,项目部点多面广、设置时长不一,作为中国二十冶涉及项目最多的党支部,湖南区域项目党支部的管理难度很大。如何把党建工作做实、做细,第三次担任支部书记的永顺承接产业园项目经理刘新国常常在深夜进行思考。在上级党总支的指导下,他紧抓“党员先锋队”这个特色,深入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光”活动。每个项目都有党员,每名党员都要成为一面旗帜。

在支部建设中,堡垒作用也逐渐显现,各个党员都鼓足干劲奋勇争先。永顺县溪州新城公共停车场项目、鲟龙湾文化旅游项目、娄底华菱厂房项目等项目即将于年中竣工,为了项目能顺利竣工,项目部的党员无不奋勇争先。

目前鲟龙湾文化旅游项目、娄底华菱厂房项目已经通过验收,永顺县溪州新城公共停车场项目也已在进行最后收尾工作,党员们创优争先,关键时刻顶得上,困难时刻挺得住,成为周围人、身边人的榜样和典型。可以说,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精神在这些党员身上充分展示了出来。在新开工的项目,在面对万事开头难的情况下,党员实干争先,坚决走在前、做表率,党支部也积极和党员联系沟通,确定党建通讯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各项规划,搭建党建平台。切实用实际行动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变为推动项目高质量推进的不竭动力。

聚焦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项目部推行创建“双六好”项目部,第一个六——“六好”环境,即外观美、网络优、饭菜香、学习强、成长好、活力足,第二个六——“六好”班子,即政治素质好、精神状态好、作风形象好、团结协作好、廉洁自律好、经营业绩好。着力改善一线员工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提升一线员工的幸福指数。打造桌面微课堂,结合“每周总结一小时”,通过集体的研讨和学习以及活动,学习上做实功、重实效,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把一个个个体,快速凝聚成正能量的“一个大家”,使事事有人干,责任有人担。充分运用互联网资源,通过在线学习、视频学习等方式, 扩大学习覆盖面、影响力。

党员带头拼搏奉献

在这支党员队伍中,有多位一直在一线的老党员起到了定盘星的作用。他们党龄长,思想觉悟高,立场坚定;工龄长,对企业有感情,对工作热爱。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好自己,带动一片。

现任崇阳文体项目经理的冷平,1992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在攀钢工程项目、宝钢四号钢炉、湛江工程钢结构、襄阳图书馆工程项目、宁波镇海宝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物流仓储项目等从事工程管理、技术管理工作。三十年如一日的努力奋斗使他从一名铆工成长为如今的项目经理、钢结构方面骨干。今年50岁的他把青春岁月都献给了祖国的建设。他忠于专业,锐意进取,满怀热情,常年带领项目团队奋战在第一线,充分发挥了有着14年党龄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止一次,当所有人坐在食堂用完餐的时候,他才迈着疲惫的步伐走进食堂的大门;不知几次,人们本应在晚饭放松言欢时,在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施工现场复杂的局面,他带领项目团队抢抓最佳时机,顶着压力,克服各项困难,严格按照施工图纸要求施工,精益求精。为了确保工程顺利完工,日夜奋战在施工现场,同时他一人也在默默地在梳理项目相关问题。他任劳任怨、以身作则的精神打动了项目上的所有人。他爱岗敬业,用行动抒写着平凡中的精彩,抒写着中冶人对待工作的一份责任、一份执着、一份挚爱、一份热忱,值得所有人尊敬与学习。

而党支部另一位有着17年党龄的党员周勇则和冷平不同,他不是专业技术岗位,而是从事着项目部办公室的工作。别小瞧了项目办公室,那里经管着这些离家搞建设的人的吃喝住行。不记得安排过多少次住宿,不记得调配过多少次车辆,记不清多少次与多方就各种琐事进行沟通……这位党员老大哥总是笑呵呵地说,“这些算啥,都是我应该做的。如果做的不好,记得随时找我。”他用热情和真诚温暖着每一位建筑人。他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和他在一起时,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对于年轻一辈的同事,他眼中始终带着慈祥而又关怀的眼神,常说:“你们是企业的未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要经常去工地走走,现场才是学真东西的地方,要虚心向别人学习。”在闲暇的时间里,只要有人向他请教问题,他都会耐心的解答并且毫无保留地倾囊而授。他以一名老员工对企业的挚爱之情,细心浇灌培养企业的未来和希望。

华中公司党总支通过在项目一线建支部、建队伍、建阵地等措施,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打造“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推动党建工作和项目建设同频共振、互促共赢,把党旗插在最前沿。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翼飞 邬天赐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2/06/23/11420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